EPISODE · Sep 22, 2019 · 22 MIN
【第69夜】你还好吗?
from 晚安粤语 | 疯粤星空 好人好梦
又到夜深时分,世界很热闹,这里很安静我是疯粤的村长。这是我们在电波中相遇的第69个晚上,这一期离上一期,隔了两个月。这两个月,你还好吗?不如今晚的主题,就跟你说说这句话吧。你还好吗? 在我十来岁的时候,有一天看电视节目,看到一个牙齿长得不太好的娃娃脸的歌手主持人介绍他叫阿牛。那天我听了阿牛唱了好多首歌,然后,后来半年间,买了他两盒正版磁带。是的,那时候,我们还有机会听磁带。 你还好吗是阿牛写过的一首歌 “那一年一直到深夜听我唱歌的你要送给你的歌已经写完了那时的我喜欢把歌词写得很难以为这样会让自己觉得不平凡你还好吗岁月让我们改变改变让我们怀念关于快不快乐要说个明白总有些为难你还好吗偶尔我们在一起偶尔轻轻想起你希望你还记得你会记得好想为你再唱这首歌” 那时候听这种歌,会有一点青春想象因为事实上我们都没太经历离别不知道,原来有些人错过了,就会是一世所以,特别容易被歌声打动好像一种情感上的预演 当然,这种预演后来会被证实没有任何意义 哈哈 这段时间,我的失眠少了。可能是因为工作太疲劳。睡前,有时候会打开纯音乐。听来听去,总是虫师的专辑。是的,就是我提过的,漆原由美的虫师。每次听,都觉得很安静。甚至可以说,是带着点点伤感。好像是在提醒我们,每一秒都在流逝。每一秒,我们的人生都在经历失去。但是,又好像在说,既然逝者如斯,你不妨安睡。 在一片海浪声里在一阵温柔的心跳声里回到你婴儿时的状态安睡 我时不时会看BB的胎动听说,这个阶段其实TA会开始有反应对声音有反应,对温度有反应我傻傻的试过对TA读童话故事后来就被教育说,其实没什么用的,哈哈 那种感觉,会不会好像在温暖的海洋里呢?安全的,温暖的,被无限关爱的海洋我们所有人最初诞生的地方 嗯,我很期待TA的来到就好像是一个已经运作了三十年的机器,有机会重启一次而TA就是来按重启的那个天使 “生活对于你我来说有时没有把握曲终人散的时候我一样会失落日子依然出现折磨会面对诱惑你问我还有什么我还有你咯!你还好吗岁月让我们改变改变让我们怀念关于快不快乐要说个明白总有些为难你还好吗偶尔我们在一起偶尔轻轻想起你希望你还记得你会记得好想为你再唱这首歌” 其实谁不是呢?今年,离村长毕业是十周年这两个月,已经好多次,大家约时间不论如何,聚一聚,吃顿饭都好但不知为何,连为十周年聚会而碰头的小饭局都一拖再拖我们都变成了让人讨厌的又油腻又瞎忙又没情趣又没气质的那种家伙 你知道劲歌金曲吧古巨基那首大杂烩我们当年上完晚公选课是可以骑着车一路唱到宿舍的从“爱你 我管不了是祸 未想过是为何”到“我带著情意 一丝丝凄怆”到“风继续吹 不忍远离”到“年年月月逝去越是觉得深爱你” 从出公教楼,一直唱到宿舍楼,到入冲凉房真是服,这首歌怎么会这么长呢? 现在想起来,就会很多碎片浮现。昭文有天突然拉我去骑车,跟我说,这件事我第一个告诉你我跟阿世在一起了。然后现在他们已经在一起12年了。孩子也读书了。 有些歌啊,很长,适合用来放最后唱。就像劲歌金曲,每次我们到最后收尾都会点它。所有人都会唱,起码会唱当中的几句。当前奏响起来的时候,大家都知道到散场的了。但是它又很长,可以唱好久。这种感觉就很好。 走之前,所有人的喉咙都给我唱废掉。就没有力气说些乱七八糟的煽情话了。 呵呵。 不知道,今年有没有机会唱呢? 不知道我的老友们现在如何呢? 你还好吗?我很好。 今晚的故事就讲到这里又到了跟一天说再见的时候了好人好梦我的朋友
NOW PLAYING
【第69夜】你还好吗?
No transcript for this episode yet
Similar Episodes
May 14, 2026 ·360m
May 14, 2026 ·310m
May 14, 2026 ·205m
May 14, 2026 ·85m
May 14, 2026 ·282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