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3
婚后5年,一次次用身体和金钱拼出我想要的幸福
今天所讲述的这位主人公,也不例外,为了守护自己的家庭幸福,7年时间一次次用身体和大量的金钱,来回的奔波,终于孕育了自己的宝宝。用她自己的话说,终于完成了家庭的圆满和对老公的交代。我们就叫她咖喱吧,因为她本人特别喜欢咖喱味道的东西。咖喱今年34岁,孩子刚刚满月,就在不久前,她还发来了孩子的满月照片给我看,孩子白白净净的面庞,一双笑眼像极了她。与大多数人一样,咖喱的人生日程早已经按照设定的路线在走。22岁大学毕业,26岁步入婚姻的殿堂,一切那么顺其自然。倘若结婚后顺利生娃,人生的大事基本完成。可是这个世界,就是在你春风得意的时候给你致命的一击。婚后的咖喱很快怀孕了,可是一直到60天左右的时候,一直没有胎心,再去医院准备检查的时候,下面却流了许多的血。孩子自然流产了。有了第一次的失败,咖喱和老公都很小心。用咖喱的话说,日日三餐,清单健康,清汤寡水,我忍了!清宫休息的半年后,咖喱再一次怀孕。但是这一次很奇怪,只能测到一深一浅两条线,再去抽血,HCG数值也低,翻倍也很差。没多久大姨妈再次光临!去问了医生才知道,这叫做生化妊娠,受精卵结合根本就没着床,或者说结合后就没再继续发育了!短短大半年多,一次胎停一次生化,咖喱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她开始对婚姻对以后的人生担忧起来。咖喱常说,我其实有些配不上我的老公。自己收入一般,而老公是国内Top10以内的大学毕业,从小就是学霸级别的。咖喱只是一个普通大学毕业,但是有一点比较好的是,她考上了事业单位,工作也算和老公有个互补,可以照顾到家庭。第二次生化后,老公曾对咖喱说,没关系,我们还年轻可以再要。在外面,都对人说,是自己身体有些亚健康,天天工作太忙,我们继续调理没关系的。老公的宽容和包容,反而是让咖喱更有危机和紧迫感。他是家里的独子,观念其实还是比较保守,如果没有孩子,咖喱实在没有信心可以靠爱维持一辈子婚姻。 通过蒲荷孕育的系列科普文章,咖喱决定去生殖中心检查检查。但是老公却并不那么赞成咖喱做试管,觉得用药太多对身体不好。 但是咖喱却是铁了心。她是个很通透的女孩子。她告诉我说,有孩子的话,我的婚姻会更幸福,如果就此放任下去,不仅是年龄越大越不好怀孕,还可能因为我这个执念,导致我一辈子悔恨。 对于老公的话,咖喱除了感激,同时也不放心。现在我们感情好,他可以这样,以后呢?在目前的社会环境下,我不能保证他到了40岁、50岁,当别人都谈论孩子的时候,他能没有一点的后悔?听完咖喱的这些想法,荷小妹久久地陷入了沉思。世间本没有那么多的童话故事,你所看见的别人的岁月静好,不过是她用尽全部力气换来的而已。说做就做。咖喱死磨硬泡让老公同意了一起来做试管。他们去了省内一家以人性化著名的生殖中心,不知道为什么,踏进生殖中心的大门一刹那,咖喱是踏实温暖的。或许这是个好兆头。其实老公没什么问题,轻微的少精弱精。咖喱是输卵管不通,还有巧克力囊肿。主治医生告诉他们夫妻可以做试管,可以选择二代,巧囊的问题暂时还好,可以怀孕后再观察。虽然情况不太好,但是想到可以通过试管尽快拥有自己的宝宝,咖喱还是迫不及待的开始了她的周期。就像之前咖喱说的那样,现在的岁月静好,都是曾经他们面对过的惊涛骇浪。第一次试管他们是长方案,取卵的结果,其实一般。最后只配成了3颗胚胎,冷冻了2颗。移植的结果也不太妙。14天的时候,经历了无数的幻想的咖喱,还是破灭了。但是就算再难,咖喱也决定要忍过去,其实哪个女人在移植失败的时候不是打落牙齿混血吞的呢? 再次移植。也许是咖喱的好孕气终于来了,这次移植前,咖喱的子宫内膜很好,移植在8毫米左右,医生说是最合适的移植条件。 两个冻囊胚解冻后,一个解冻后没有复苏成功,还好另外一个表现完美。移植后,不知为什么咖喱竟然出现了针扎一样痛,夜尿也多了起来,一查,有人说是胚胎着床成功的表现。这次,咖喱怀孕了。货真价实的。
-
82
供精试管全纪录!她用了这几个方法,一次好孕!
此时坐在电脑前开始敲打这些文字,我心里真的好开心!下面我就好好分享一下,自己的好孕经历吧!
-
81
结婚多年,三次怀孕全都流产,终于三代试管救了我
荷医生曾经听过这么一句话:婚姻最坚韧的纽带不是孩子,不是金钱,而是精神上的共同成长。爱情有时候也是一种义气。其实很多来到生殖中心门诊的夫妻,考验他们的不仅仅是金钱和精力的付出,更重要的两个人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对彼此的耐心和坚贞。小陈和小娜是一对夫妻,他们还有一个可爱的宝宝。望着宝宝可爱的笑脸,想起以前那段经历,小陈和小娜都感慨:幸好熬过来了!故事应该从他们刚结婚说起。7年前,小陈在上班的电梯里遇见了白净秀气的小娜,接着一切就像命运安排好一样:他们恋爱、见家长、步入婚姻的殿堂。就像许许多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一样,房价、工作的压力,让他们一刻不得喘息。自然,要孩子这件事也来不及去思考。三年...五年...七年...夫妻两的工作总算稳定多了,于是要孩子这件事也提到到日程。其实,结婚这么多年,小娜也不是没有怀过,曾经她有过三次怀孕,但是都流产了。之前他们都认为是当时工作压力大所以几次流产都没在意,但是时间一长,小娜的肚子还是没动静这件事,让他们有点着急了。2来到生殖中心,他们百思不得其解:医生,我为什么怀不上?就算怀上了也保不住呢?在做了基础检查后,双方的身体各项指征都没有大的问题。但是考虑到小娜3次无故的流产,医生立马让他们去看遗传咨询门诊。惴惴不安等待了一段时间后,拿着染色体的化验单,医生告诉他们:男方是染色体平衡易位携带者,1号和11号染色体易位置换,而这个很容易造成胚胎有问题造成流产。听着从来没有听过的“名词”,夫妻俩显然都有点懵圈了。染色体平衡易位,是指两条染色体发生断裂后互相交换,仅有位置的改变,没有可见的染色体片段的增减。在人群中的发生率约0.1%—0.2%。平衡易位携带者通常没有临床表征,常因反复流产或者原发不孕而就医,胚胎植入前遗传学诊断是解决这类问题的有效途径。当然,这种情况也并非无路可走。遗传咨询的医生告诉他们:你们这种情况可以考虑做三代试管婴儿。简单来说,就是给养成的所有胚胎都来检测一下染色体,最后取出健康的胚胎再进行移植。1.据荷医生平时跟遗传咨询门诊的医生交流得知,三代试管婴儿相较于其他的试管婴儿费用也是翻了一倍的;2.除此之外,除非检测到有成功的胚胎,不然这次也就等于白做了;3.当然,如果有成功的胚胎的话,移植的成功几率在60%-70%之间;4.所有的胚胎都需要冷冻,而检测成功最少要3个月;5.如果怀孕了的话,第四个月必须要抽羊水做产前诊断。虽然听起来繁琐,但是医生的话让他俩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3希望是有了,可是这么多流程下来,这也就意味着必须经常请假。为了有一个孩子,小娜毅然从公司辞了职,专心做试管,生活的压力一下子压倒了小陈的头上。面对金钱的压力,小陈是每天都加班,其实比起钱和时间他内心更害怕的是:毕竟是自己有问题,万一要是不成功,小娜还会一如既往的对自己好吗?慢慢地,小陈越来越消瘦,也越来越沉默寡言,双方都感觉到了一种无形的压力,经常一言不合就会吵起来。“不育症患者的情绪和心里压力往往是容易被忽略掉的一环。”看到蒲荷孕育里这句话,小娜突然受到了触动:这段时间自己忙着检查压力山大回家后跟丈夫的交流都少了许多,难怪...双方敞开心扉交流后,小娜握住小陈的手说:一起加油吧!我会一直陪着你的!过了这个坎,咱们的生活会好起来的!那边的小陈早已模糊了双眼。 有句话叫做夫妻一心,其力断金。解开了疙瘩,有了信心和动力,事情似乎也没那么难熬了。很快三个月后,生殖中心通知他们已经有了成功的胚胎了!而怀胎十月后,小娜也顺利生下了他们的宝宝。
-
80
那个为了科研主动捐赠卵子的姑娘,后来怎么样了?
伴着淅沥的春雨,一对中年夫妻愁容满面地来到生殖中心。医生:我看你的卵巢情况不是很好啊,而且你们夫妻都年龄比较大了,就算做试管卵子情况不好也没辙啊?据相关数据统计,在不孕的妇女中,有的卵巢早衰患者,她们的卵巢已经不能产生卵子,想要做妈妈,只能靠别的女性捐赠卵子。而且卫生部明确规定,严禁任何形式的商业化赠卵和供卵行为。所以,就算自家的亲戚愿意捐卵,但是正规的医院也不会同意这样做的。想要做妈妈的她们该怎么办呢?荷医生了解,想要接受供卵这条路,除非是别人做试管婴儿,已经成功受孕并且还有多余的卵子才行。 这种分享策略,呼唤获卵较多的女性,慷慨地捐献爱心,拯救另一个濒于绝望的家庭。那么,这条卵子来源之路到底是怎样的呢?今天,荷医生就有幸采坊到了一位自愿捐出卵子的患者,带你揭开神秘的卵子捐赠的故事。这位好心的捐赠者叫小靖(化名)吧。小靖26岁,自己本身是输卵管不通和多囊卵巢综合征,在生殖中心接受治疗后,医生让她直接做试管。跟所有的试管婴儿流程一样,各项检查、抽血、进周期、促排卵、取卵、移植....惴惴不安等了一阵子后,医生终于通知小靖可以来取卵了!好在小靖年轻,一口气取了23颗卵子。要问取卵疼不疼,小靖回忆:真的疼得满头大汗!取完卵后,小靖就被叫到医生办公室。原来啊,医生是跟她商量捐卵的事情,建议她捐8颗卵子。想着自己还有15颗,小靖没有多想就同意了。其实一般情况下,医生会建议有多余卵子的患者冷冻卵子,一是呢,防止这次受精失败,下次可以改用二代受精方式,另一方面可以捐献。可能一方面是年轻,一方面是自身的卵子质量比较好,剩余的15颗卵子总共配成了10颗囊胚和2颗冻胚,最后选了一个最漂亮的囊胚移植,4天后就测到了怀孕!可能大家还想追问,小靖的那8颗剩余卵子什么时候才能给需要卵子的人呢?这8颗小小卵就被送到一个装液氮的大罐子里,这里就是卵子库呀,很多很多的卵子都在这里休眠。等小靖成功生下宝宝后,征得她的同意后,这些卵子就会捐赠给需要的家庭啦!当然,双方都是不知道对方是谁的,这也是所谓的互盲。1.凡是利用捐赠精子、卵子、胚胎实施的辅助生殖技术,捐赠者与受方夫妇、出生的后代保持互盲,参与操作的医务人员与捐赠者也须保持互盲。2、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须对捐赠者和受者的有关信息保密。想到自己的卵子未来会给一个陌生的家庭带来生机和希望,小靖自己也感觉非常欣慰:我想谁用我的卵子也会配得很好,与其把多余的卵子丢弃,捐给科研也还不错啦。最后特别感谢小靖分享自己的孕育故事,衷心地祝愿她身体健康,顺利迎来自己健康聪明的宝宝。亲爱的姐妹们看完小靖的捐卵故事你是否也有什么让人难忘的备孕经历呢?给我们留言,让更多人给你鼓励!
-
79
做试管,让我“变、变、变”!
在从试管医院成功毕业之后,我曾经写过一系列《我感谢的不是试管这件事,而是因此遇到的你们》的感谢文。那时候,我觉得试管这件事儿本身不值得去感谢,毕竟真的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但一年多以后的今天,我居然有点怀念起那段拼搏的日子(是不是贱贱哒),或者说,怀念起那个为之努力改变的自己。回过头去看,试管这件事儿,真的是彻彻底底地改变了我。到底是变好,还是变坏呢?听我慢慢说一说吧。做试管,让我“变形”了。这一路下来,整个身体经历了“变胖-再变胖-变瘦-变结实-变胖-再变胖-变瘦-再变瘦”的一系列过程。尤其是肚子就特别明显呢?婚前一直以为身体很棒的我,没想到被试管颠覆了自己的认知。试管一促三移不着床的打击,才让我正视到身体不是想象中那么坚强。膜样痛经、手脚冰凉、一年一两次的感冒发烧,都是身体在抱怨,只不过三十年来,一直被我置之不理。虽然最胖也不过53KG左右,但试管中整个人浮肿虚胖,无精打采。我自以为打那么多针、吃那么多药,会胖很正常,生完再减就好嘛,还自我安慰说打肚皮针有肉垫,不那么痛。放任横肉生长,却没能如愿等来好孕,只换来一个坏皮囊和坏心情。直到开始运动之后,我才知道,试管中变胖不是必然。在管住嘴、迈开腿的控制下,在教练严格的督促下,身形一天天紧实起来。告别肉肉,赶走冰凉,感受自己身体一点点变温暖、变紧实、变健康。身体是最诚实的,付出的汗水终究会给予我回报。孕期的轻松、产后的复原,一切也更说明了这一点。我不断感受自己身体的“变形”,欣喜于这些变化,并会一直将运动习惯坚持下去。做试管,让我“变心”了。这几年来,我除了身形变化很大,心情上也是。每个久备不孕的姐妹都知道,几年下来,各方面的压力或多或少都会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平日里我一样谈笑风生、若无其事,但在一个人、或者与桃爸独处时,那些负能量的小情绪,就会从心底各个角落里冒出来,把我包围。那个乐观开朗的我,不复存在了,变成了敏感焦躁易怒的,不再可爱的另一个人。我知道这样很不好,却找不到对路的法子,感觉自己就像在海里沉浮一样,一直游啊游啊,望不到边,摸不到岸。终于,靠着写作、学习与健身,才慢慢找到属于自己的救生圈,摸索着一步步从海里爬了上来。就像我一直说的,学会接受是最难的,却是最有效的法子,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接受别人的不完美,接受这些命运的安排。开始自我和解后,内心的戾气减弱,心才会慢慢打开,慢慢再找回那个自信阳光的自己。做试管,让我“变态”了。哈哈,别误会,这里的“变态”是褒义词。我一直是内心比较“高冷”的,倾向于独善其身的人。在试管医院等待看诊时,也不会扎堆聊天,默默躲在一旁看书刷手机。尤其是自己命运那么多舛,更是不愿意说出来吓到别人为好。其实,这一切都是源于内心深处的自卑。没想到,等到我“变形”与“变心”之后,慢慢地,也开始“变态”起来,变得越来越愿意与人分享,越来越愿意抱团成长。我接受着自己对自己、自己对别人、别人对自己的各种态度的转变,并发现,能量真的是一种循环,正负能量都一样,你怨气满满,别人看你也不会太爽;反之,你对别人笑脸相迎,也将换来同样的回报。这也正是好孕气的一种,备孕群孕气那么旺,正是因为大部分姐妹也都乐于助人,乐于分享,将这样的正能量一直传递下去。一群人一起努力,才能走得更远。做试管的这几年,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那些曾经受的苦、忍的痛、流的泪,现在想起来好像自带美颜柔光一般,已经记得不那么真切了。反而是自己因此做出的点滴改变,依然历历在目。这可以说是因祸得福,是试管带给我的“财富”。回过头来看,我会感谢因试管遇到的人和事,也更感谢因此而“变形”、“变心、“变态”后的,更好的妈妈。
-
78
意外发现有巧囊,男友家竟让我先怀孕再结婚
今天的主人公是小敏,大学毕业一年,青春无敌的年纪。男友小宇,跟他同岁,他们俩一起在上海独自打拼工作。 日子虽然不富裕,但是也算甜蜜恩爱。小宇曾对小敏说过,只要存够了钱,再跟父母借一部分,我们就结婚!以后,我们的儿子就叫小汤圆,女儿就叫小心心,怎么样?每次小敏就会甜甜笑着说好。可是,有一天,这样平静的日子就被打破了。这几个月,小敏发现自己排卵期有点出血,一开始没太在意。后来过了几天又是出血肚子还有点疼,还小敏慌了,赶紧拉着男友去医院做了检查。检查报告出来了——巧克力囊肿。医生很温和地告诉她,不用担心,虽然有巧囊,但是你还比较轻微,只有2厘米一点,如果你要孩子,可以早点怀。“什么意思?这个病跟要孩子什么关系?”小敏和男友同时发问。原来,巧克力囊肿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种,这是一种良性的肿瘤,是子宫内膜异位到卵巢上形成的,时间久了还会影响怀孕。 小敏,倒是没什么,她表示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但是小宇倒是显的忧心忡忡起来。一开始,小敏还以为是小宇担心自己,还跟他开玩笑,让他放轻松。小宇只是看着她,没有说话,但是之后的日子倒是对小敏越发好了起来。很快,快到了周末,这天,小宇很是郑重其事地对小敏说:五一,你得跟我回去一趟,我父母要见你。这么快,就要见父母了?虽然觉得有点仓促,但是小敏还是有些欣喜的。这代表,我们就加速进程,就能结婚了?小敏带着精心挑选的礼物,随小宇回到了家。刚到家,小宇的父母还是很热情的,赶紧招呼他们吃饭,看着满满一大桌子菜,小敏也很高兴,双方交谈甚欢。可是菜吃到一半,突然小宇的母亲说:小敏,我们有问题要问你。屋子里的气氛一下子就沉默下来。小敏有点心慌,看看小宇,他们都没有说话。"你是不是得了肿瘤,以后不好怀孕?“小宇妈妈的一句话,小敏的头都顿时炸了起来。”阿姨也不瞒你,我们家是三代单传,这一代就看小宇的了,当然也不是要让你们分手,我也做不出这样的事情。我们一家人商量了下,要不你们先试着怀孕,只要怀孕后就立马结婚怎么样?当然,我们也希望你能二胎,生个儿子出来。“小宇母亲的一番话,就像一记拳头狠狠地打在了她的心上。小敏定了定神,“阿姨,我这个巧囊虽然说有,但是很轻微,也不是说不能怀孕,我也有一直在做治疗.....”说着小敏向小宇看了看,小宇全程低着头,一言不发。看来,平时对自己那么温柔,那么贴心的男友,在这件事情上竟然也跟自己父母想法一样!当然了,很显然,小宇的一言不发代表着他完全赞同父母的想法。眼泪,就这么不争气地流了下去,可小宇竟然连一张纸巾都没有给她递过来,那一头还是完全的沉默和不敢看她的眼。做不到!小敏,说不下去了,飞速跑出了门。跑到街边没有人的小公园,小敏就那么伤心地哭了十几分钟,哭到眼睛酸肿,头疼郁闷。一开手机,是10几个小宇的电话,还有一大串微信。分手吧!小敏打出了这几个字,就默默拉黑了关于他的一切。
-
77
我的932天试管之旅,终于苦尽甘来
清楚地记得2016年8月1日,月经第二天我第一次走进医院去看医生。很普通地开了各种检查单,去抽血B超,医生看了我的报告说我的卵巢功能很好,一点不像我的年龄。第一次进周促排。8.15取卵,那个痛,难以描述,后面又碰上了腹水。一次取了8个卵子,结果配了一个囊胚,然后鲜胚当月就移植。14日后验血,第一次失败了。当时我就想哭,但是咬咬牙还是强忍住。休息一个月以后,打了40天生长素,重新在10月进周,重新促排。这一次取了14个卵子,配了5个囊胚,都是优质胚胎。听到结果,我开心极了,想着这次的胚胎质量这么好,成功的几率应该很大吧。可是第二次的移植是又一次的失败。连着两次失败,可是都不知道什么原因,医生说可能是免疫问题,让我做免疫治疗,打了2个月针,一起做免疫治疗的姐妹都痛哭了。然后17年的3月第三次移植,还是宣告失败,在医院不敢哭,回了家我失声大哭,心里的委屈难过快要漫出来了。这一次医生让我查宫腔镜。为了找原因,我也去做了一次宫腔镜,结果没什么问题。我再次看医生,有一个医生跟我说:“你这么多次都不着床,可能是种植窗问题,可能要比普通人延迟一天移植,让我试试,这种类型万中无一。”我跟老公都觉得医生挺大胆的推断,不过还是想试试。去年新年后移植了我最后的一颗囊胚,结果生化了。虽然生化,但是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突破。起码知道,我真的是要推迟一天放胚胎的。生化很痛,痛的我死去活来,后来我休息了好久。2018年7月我再去医院,打算按照医生的方法,把剩余的2个3天冻胚移植。结果没有着床。我哭的很伤心,老公说当时我几乎是崩溃的。后来家里人安慰我,说:“你尽力了,很勇敢。如果你还想做,我们经济会支持你。”在之前的5次移植,我们都用了10几万了。家里人的支持,我鼓起勇气再次去了医院。这次我感觉有戏了,但是没敢测试纸,那么多次的失败让我逃避看见结果,害怕失望。终于等到14天后官方的日子了,看到结果我还不会看,当护士说“恭喜你怀孕了”的时候,我瞬间就哭了。一切的辛苦换来这句“恭喜你怀孕了”,值了。
-
76
想要二胎却怀不上了,不甘心的我想去做试管
本人80年高龄产妇一枚,生一胎时比较顺利,备孕当月就怀上了,08年生下一个儿子。之后一直想要二胎,但由于双职工,不能如愿,直到14年,政策放开,二胎也就提上了日程。可政策允许了,我却怀不上了。15年全面检查,做了造影,发现一侧输卵管通而不畅,但医生说没太大问题。老公弱精,畸形率比较高,吃药调理有点效果,但还是没怀上。17年我们决定试一下人工受精,人工受精之前也要打促排,可我的卵泡怎么也促不起来,两次人工受精都失败了。我想要二胎的心始终没有磨灭,跟老公提出试管婴儿,老公也愿意满足我的心愿。17年去做检查,发现卵巢早衰,AMH只有0.8。18年初,我正式开始促排治疗,由于高龄,卵巢功能不好,基础卵泡只有4个,医生给我用了短方案,而且老公精子不好,只能做二代试管。可促来促去,四个卵泡变成了两个,最后只取了一个卵,不过还好,受精卵发育成优质的8细胞,直接移植了鲜胚,可是没多久就生化了,这个结果真是在我心头深深的扎了一箭。不甘心,我决定最后试一次。再检查AMH值只有0.4几了,我想反正卵巢功能不好了,促排也没用,干脆试一下自然周期,累积几个卵泡后再移植,不过我还是只能做二代。3个月促排下来共累积三个卵泡,后来谈话时,医生又丢给我一个难题,建议我养囊。因为我高龄,自身条件不好,成功率低,囊胚成功率会高很多,但是养囊又必须全部一起养,搞的不好,会全军覆没。实在太纠结,和老公商量了一下,我决定赌一把,全养!经过三天漫长的等待,终于等到好消息,三个全部养囊成功,两个4bb,一个4bc,都不错!9月18日,正式移植,医生就移了一个胚胎。移植后正常上班,心态放平,12天后查血值,1000多,怀上了,好开心,不过孕酮偏低,只有18。之后还有出血,可把我吓坏了,保胎的那段时间我都是小心翼翼的,一点儿大动静都不敢有。由于是高龄孕妇,我考虑了一下去做了无创,结果低风险通过,拿到结果心里都踏实了很多。昨天做四维,全程都看着屏幕,看到了可爱的小的宝贝,心里暖暖的。虽然要个二胎不容易,但还是很幸运自己能再拥有一个小宝贝,也祝愿大家备孕都顺顺利利的。
-
75
检查才知道问题这么多
短短3个月,小雨往返了生殖中心26次,进周、促排、取卵、移植,到现在成功怀孕,每一步都胆战心惊,幸运地是一切的奔波忙碌也不曾被辜负。 多年不孕的小雨,前年硬着头皮去做了各项检查,才知道自己原来有这么多的问题,甲减、抗精子抗体、卵泡不排、输卵管严重积水堵塞,每个问题砸在她身上,感觉都喘不过气来。 去做造影确诊左侧输卵管间质部堵塞,右侧积水。已经快30岁的小雨,因为急着要孩子,真是病急乱投医,谁说哪里的医生好就去哪里治。喝中药喝到吐,什么都尝试了,总觉得自己能自然怀孕。 直到去年再去做造影,发现输卵管积水更严重了,小雨心里五味杂陈,伤心了好几天。时间也不等人,她跟老公商量,6月去做了宫腹腔镜手术,总共花费1万3千多,手术过程就不说了,反正是再不想动第二次刀子。 之后小雨期盼着能够用畅通的右侧输卵管怀孕,可是手术后两个月监测排卵,都是不通的左侧排卵,真是失望。医生建议她下个月促排试试看,月经第3天吃克罗米芬,真是希望有奇迹发生。 时间一晃快一年过去了,不管小雨怎么尝试都没有好消息,每个月的姨妈总是准时报到,唉…… 直到今年5月还是没怀上,公公婆婆的催促,让小雨更不知所措,一同求医的病友也都传来了怀孕的好消息,小雨越来越急。 重重的压力涌来,小雨实在受不了了,心一横拉着老公去生殖中心做试管。 做了各项检查后,医生给定了长效长方案,先降调再促排。说实在的,小雨没想到这次这么顺利,之前总有几次不排卵,她还很是担忧,取卵过程中也没有发现输卵管积水复发,最后取到了8个卵泡,小雨也是心满意足了。 最后成功受精4个胚胎,眼看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取卵后医生开了塞的黄体酮(安琪坦)和吃的达芙通,另外还有头孢,离移植还有四天了,小雨腰两侧、大腿两侧过敏出了红疹子,并不痒。小雨急坏了,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马上就要移植了,这是老天在跟自己开玩笑吗? 好在去医院医生说是不影响移植,8月2日小雨顺利移植了1枚2级8细胞的鲜胚,第2天收到医院短信,说是其他胚胎都养囊成功了,小雨特别开心,感觉自己的底气又足了很多! 第六天小雨测到了双杠,兴奋得手都在发抖,之后十四天抽血,一超、二超都顺顺利利的,宝宝一直在健康地长大。 备孕一路走来坎坷不断,小雨很幸运,也希望每一位准妈妈都顺顺利利的。
-
74
两次造影结果居然不一样,试管让我有了猪宝宝
今年28岁的小谣,赶着2018的尾巴,有了自己的猪宝宝。 2016年小谣结婚2年,被朋友圈的“晒娃大军”一刺激,也开始琢磨着自己生个娃。 小谣去医院做孕前检查,超声造影检查输卵管时,说是左侧通而不畅、右侧通畅,于是之后监测排卵,就在右侧排卵时同房,却总是没结果。 小谣心里急了,拽着老公一起去了专业的生殖中心找专家。 做了个全面检查,X光造影,右侧输卵管远端梗阻伴积水,左侧输卵管峡部近端梗阻。结果出来,小谣攥着报告单沉默了好久,跟老公商量第二天就约了宫腔镜手术。 手术全麻,前后身体上的难受不适不再多说,相信也有很多同样经历过的姐妹。 之后小谣去做宫腔镜通水检查。幸好两端通畅,满血复活,下个月的备孕可以走起了,哈哈。 小谣信心满满地继续备孕,一晃半年,备孕一直没消息,小谣跟老公商量着要不直接做试管吧。 9月开始双方试管前一系列检查,检查结果一次性通过,医生定了拮抗剂方案。10月12日进周,基础卵泡两侧共10个,打果纳芬,一开始只打肚皮,后来肚皮手臂屁股一起打,每天进行抽血-B超-打针三部曲。 23号打夜针。25号一大早到医院办理取卵手续,当天小谣取卵,先生取精。 取卵15个,取卵后要多喝水多上厕所,可以缓解腹胀腹痛,那几天小谣不是在喝水就是在喝水的路上,要不就是在去厕所的路上。3天后收到医院通知的胚胎结果,总共有12个胚胎,这个结果还是很满意的,超出预算。 医生建议拿去养囊,囊胚的成功率高些,然后小谣就把全部胚胎拿去养囊了,两天后移植囊胚。 说实话,移植比取卵轻松多了,一点都不难受,移植过程5分钟都不用。 医生说移植后正常生活就行了,饮食清淡点,每天用药:地屈孕酮片4颗,雪诺酮阴塞一支14天抽血,血值757.6,中途没有着床出血,什么反应都没有,小谣吃好喝好睡好,心情棒极了。 整个试管环节都完美的进行,一超孕囊,二超胎心胎芽。2019年,小谣会有一个健康的猪宝宝,她觉得虽然前路有点曲折,但是现在的结局也是好的,也希望生殖中心的每一位姐妹都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
73
巧囊,腺肌症,双侧积水,生而为人,实在太难
2013年的时候,我回老家和老公订婚,新工作入职。2014年初,公司体检,查出巧克力囊肿,开腹手术剥除,其间痛楚纠结不再多说。2015年下半年,身体恢复的还不错,开始备孕。因为有过巧囊手术史,本以为是一场持久战,结果怀孕了,简直是意外之喜。因为期间我自以为身体底子好,在医院确认了胎心胎芽之后,就没再过度关注。结果被告知胎停,情绪崩溃,我大哭了一下午。以为这已经是全部,结果福无双至祸不单行。老公的项目失败,这几年的积蓄赔光了。双重打击,我俩都是郁郁寡欢,负能量爆棚,互相影响,我抑郁了。医生给开了抗抑郁药,我不想吃,一想到自己有病我更崩溃,每天焦虑。父母看不下去,让我回娘家小住了半个月。看着小侄女的模样,小生命成长的欢欣最终打动了我,开始自己积极抗抑郁。最终在17年10月我的情绪稳定,开始重新备孕。17年底,换家医院检查发现子宫腺肌症,这是痛经的根源。医生建议赶快怀孕,因为子宫腺肌症和复发的巧囊,都会影响生育。18年6月,直接去了生殖中心。全套检查下来,除了已知的子宫腺肌症并发腺肌瘤,巧囊外,又发现双侧输卵管积水,生殖中心医生建议直接做宫腹腔镜,然后试管。我哭着回了家,又耽误了一个月。7月再次进了生殖中心,已经下定决心试管。8月补其他检查,建病例,9月进周,超长方案,10月促排移植。结果从促排监测开始,卵泡越来越少,最终取6配3,1个养囊失败,移植2个。前天开奖,同批十几个移植的就我一个未着床的,这是有多悲催的命运……真的是难以接受,医生说没有存货,只能重新开始。就连失败的原因都找不到,真的很让人泄气。有时候会想,是因为我已经拥有了这么多,所以老天一定要拿走我的一些东西吗?也或者每个人人生里都有坎坷,而这些就是我必须经历的。但无论如何,我总是不会放弃的。希望在未来,我会由衷地感谢今天坚强的自己。
-
72
一次不慎重的流产差点让我怀疑人生
备孕两年整,让我经历了太多,怀孕快成了一道过不去的坎。 2018年我已35岁。2015年的时候不小心怀孕了,由于种种原因没能要,这是我这一生中最后悔的事。 当时想着再次怀孕应该是很简单的事情。药流后也没太在意,没有好好休息,一直断断续续出血,到医院诊断为子宫恢复不全。在吃了一段时间的药后,血是止住了,于是想着调理身体后准备再怀孕。 我满怀信心准备怀孕,可却怎么也怀不上了。后来到医院促排两个月也没怀上,医生让做了通液。通液当月怀上了,当时很高兴。 可到41天却出血了,B超结果是宫内无孕囊。和老公灰溜溜回家,难过了两天后准备再战。 经过4个月的中药调理后再次怀孕,这次是小心有加,一直吃黄体酮和血值监测,可到了40天时, B超还是宫内无孕囊。当时真是死的心都有了。 两次流产后,我和老公做了能做的一切检查,都没任何问题。 在各种无果的状况下,祸不单行,16年12月,一直很好的月经出现稀少, B超显示内膜薄。 经过多方打听,求医问药,调理了半年多,可月经少,内膜薄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医生没说特别不好,卵泡一直很好,但就是怀不上。当时天天喝中药,各种难吃,但都硬着头皮吃下去,想着我多受一份罪,宝宝就能离我近一步。 一年多的求医,每个月满怀信心的期待后是失望的苦闷。 我决定直接试管。瞒着老公联系了医院,但老公知道后死活不同意,他觉得俩人都没问题,孩子只是迟早的事,如果做试管会受更大的罪。 后来,我又去医院进行新一轮的促排。 第一次促排卵泡很好,但排卵后内膜下降到6.8mm。又一次失望。 第二次促排已是10月份。这个月,我豁出去了,死马当活马医,各种方法齐上阵,只求一个好结果。一切完成后,美美地到四川逛了一圈。 14天到医院抽血,结果还不错,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45天B超,一切都好,已有心管搏动。 59天B超,已有胎心,162次每分钟。 68天,用胎心仪已能清晰听到胎心。 一路走来真的很不易,求医到最后,医生都说我生完孩子后可以去不孕不育坐门诊了,也许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明白。好饭不怕晚,愿大家都好孕。也希望在这里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
71
都羡慕我试管一次成功,可背后的心酸也是一大把
2016年,才结婚1个月余的阿雪和老公程维就开始备孕大计了。 首先他们就去做了孕前检查,检查结果也如他们想象的一样,两人都一切正常。 后来的日子,阿雪去医院做过性激素六项,排卵监测一切都如常。家里人跟阿雪说,一定要放松心情,心情好了也许娃就来了呢? 3个月后,阿雪真的怀孕了。好景不长,2个月后却胎停了。 经历了这次胎停,阿雪和老公格外重视起来。他们加入了蒲荷好孕群,去了好孕群姐妹一致推荐的一家以口碑好,人性化的生殖中心。 医生给他们开了一些基础的备孕检查,此外还开了输卵管造影等。 造影片一出来,阿雪就拿给那个主治医生看,这一看果然:输卵管伞端黏连。 现在有两种方案: 第一,腹腔镜手术,剥离黏连的部分。但是不能保证下一次不会再黏连。 第二,直接试管,这相当于绕过输卵管,直接把胚胎种植在宫腔内。 ”我不要做试管!”医生刚说完,阿雪就冲口而出。“就做那个腹腔镜手术吧!反正有麻醉,我不怕的!” 老公犹豫了,对阿雪表示我们再想想。 老公心疼阿雪,这凭白无故的肚子上就多了三个洞,再怎么样也是比较大的创伤性手术啊!万一要是还不行,又复发了不还是要做试管嘛! 不要试管!我想先调理调理。 就这样调理了一段时间,阿雪的月经正常多了,但还是没有怀孕。 阿雪和老公先开始试管前期的检查,随后很快进了周期。 考虑到阿雪比较年轻,卵巢功能也不错,AMH也在正常范围内,医生给她定了常规的长方案,也希望她能多取出几个卵,将来配成胚胎冻起来。 就这样,一边乱想一边又宽慰自己,阿雪的促排来到了第11天,这天去B超,两侧卵巢的卵泡都已经涨起来了,最大的有18mm,内膜也有11mm。 B超后,医生给开了艾泽(也就是夜针),这一步终于到了取卵的前夕。 取卵后真的跟预料一样,腹水了,也不能先移植了。 回到家,阿雪按照医生要求停了所有的黄体酮,经过正常的饮食,腹水也开始下去了。 这一刻,终于盼到了移植了!就手术室的时候,阿雪觉得眼前是一片光晕,那是幸福的激动的光晕。 终于怀孕了。宝宝出生的时候7斤3两,哭声嘹亮,两个小拳头握的紧紧的,似乎在抓住这世界的一切。
-
70
内膜薄只能冒险移植,这场豪赌我还是赢了
从小舟第一次跑生殖科开始到二超,一共经历了203天,中间做了一次宫腔镜手术、门诊促排,然后才开始正式试管。 小舟一开始没想着要做试管的,因为是头胎比较着急,不想再蹉跎下去,在一次促排没有成功的情况下就进入试管了。在做了宫腔镜之后发现是内膜粘连,当时做了分离,但是分离之后内膜厚度一直涨不起来。 检查之后医生说可能是之前肺结核的影响,结核菌感染到宫腔,把内膜吃掉了。后来在了解中知道,像是结核感染内膜的,因为内膜营养缺乏,厚度很难涨起来,而且移植的成功率也不高,可能需要多次移植才能成功。 一次促排,内膜完全没有跟上卵泡发育的节奏,到排卵的时候内膜只有4mm。浪费一个周期后果断进入试管周期。 取卵那天还是比较顺利的,因为要了全麻,早上不能吃饭。小舟是用麻药的第一个,取的数量也还好,一共12个,因为知道能配成什么质量才是比较关键的,所以也没多纠结数量的问题。 第三天回医院看胚胎结果和做B超看能不能移植。很可惜,内膜只有5.3mm,还是太薄了,虽然没有腹水情况,但医生不建议浪费胚胎,只好放弃周期了。幸运的是胚胎配对结果还不错,正常受精7个,有一个异常受精的被放弃了,其他4个没有受精。 因为前面讲的内膜原因,医生建议全部养囊。等待的时间最煎熬,幸运的是养囊结果还不错,一共养成6个囊胚。 移植周,小舟终于等到姨妈来了,第三天回医院B超,医生说卵巢恢复的不错,问是这个月移还是再休息一个月。好不容易到这一步了,她不想再继续等待,决定当月进行移植周。 周期第8天回医院,内膜还是不理想,医生就打算冒险移一次。移植后第5天早上早早孕有测到灰印,晚上颜色有加深,基本能确定了。第14天抽血血值是1900多。 验血回家后没几天,开始有褐色出血,小舟各种担心,打电话去医院找主治医生,医生说让直接等一超。事实证明,如果出血没有持续增多没有出现腹痛,就多休息不要太担心,过于担心也不利于宝宝。 现在做了二超,很顺利,宝宝发育的很好,希望接下来一切都能顺顺利利。也祝所有试管的姐妹们都心想事成,好孕连连!
-
69
宝贝染色体异常,我只能忍痛引产
从2014年到2018.9月,我一共怀孕六次,每次都是失败而告终,每次都蹂躏着我的心,折磨着我的身体。本以为这次我就成功了,似乎一切都很顺利。重新取卵,移植,测到怀孕,看到卵黄囊,听到胎心,渐渐隆起的肚子,一切都是幸福的,可是终究幸运没有降临。22周+5,我引产了我的宝贝,老公说是一个五官都很标准的宝宝,双手环绕抱在胸前,我一眼都不敢看。从今年4.27移植,前三个月一直保胎,终于过了12周,可以进入正式的产检了。第一次产检就做了早唐,一个星期发来信息。说结果可疑,要求做了无创,本想着是花钱买个安心,却不料买了个担心。大部分人都能过的无创,我却没有通过,正常的七天就能收到信息,说通过了。而我一直等,等到第15天,等来医院的电话,说无创阳性,顿时奔溃了。在家哭了两天,星期一跑到医院拿结果,医生说是性染色体异常,建议做羊水穿刺确诊。又是漫长的等待,翻看各种帖子,翻盘的几率一半一半,总觉得自己是翻盘的那一半,无数次的做梦都梦到结果是正常的。结果才21天,医院的电话来了,心里咯噔一下,感觉自己接听的时候声音都在发抖。果不其然,医院说,宝宝确定特纳氏综合症嵌合体。也就是说我的宝宝是个女孩,以后长不高,不会来月经,卵巢子宫不发育,没有生育能力。可是我和老公检查过染色体,都是正常的。而且去年胎停,胚胎去检查染色体,也是正常染色体,为什么到这个宝宝,偏偏发生染色体异常。从医生办公室出来,我抱着老公痛哭。住院一天,各种术前检查。下午四点,去手术室打引产针,B超医生定位,我扭头看了一下屏幕。最后一眼看到宝宝。我一直含着眼泪,怕自己控制不住。手术室的医生安慰我,宝宝不好,你把她带到这个世上也是害了她,苦了自己。很多人问我受了这么多罪,这么辛苦,有没有想过抱养,我没想过,老公也没想过,我们觉得我们就是差了那么一点运气,每一次都在进步。人总要往前看,我相信未来,我会拥有一个可爱健康的宝贝,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
68
试管不再是我不能说的秘密
怀孕快18周了,怕时间久了,关于这件事的记忆和感觉会和当初不一样。思索一番,决定来跟大家讲讲我的故事……我结婚不算早,自己其实没多大感觉,不过家里老人操碎了心,这边结婚那边就催促着快点要个孩子了。 大半年没怀上,家人开始催我去做检查,后来查出输卵管一边不通一边正常,就一直吃中药、测排卵、安排功课,努力了一年还是没有好消息,就带着老公又去了生殖中心。结果老公的精子也出了问题。当时医生给了两个方案:继续吃药治疗或者试管婴儿……当时心里也有些纠结,但是身边同事都接二连三的怀孕了,为了早点有个孩子,我们也就选择了试管。 试管前开始做各种检查,先后查出子宫息肉、子宫肌瘤、多囊,一开始的各种不顺让我的心情跌到了谷底,和老公经常吵架,有时候连自己也觉得自己竭斯底里无理取闹。直到准备一起做试管的好朋友告知已自然怀孕,心里好像最后一堵墙一下塌了,当晚大哭了一场。老公拉着我出去散步,然后告诉我哭没有用,既然决定了试管这条路就坚定地走,就算失败了咱就两个人一样过。其实想想,试管给我们夫妻一次更加接近了解对方的机会,或许经历过这一切,我们能更珍惜彼此,更知道成为父母的不易与责任。我接受了宫腔镜手术切除息肉,休养了一个月以后开始促排,取卵因为多囊,取了18个,换来严重的腹水,在医院挂水。让人振奋的是配14个,最后养囊6个。腹水消了之后,又出现盆腔积液,结果只能移植冻胚。每天都在吃药,晚上老公督促着跑步。可能是心态好,身体恢复起来也快,终于可以定下移植的日子。开奖那天,hcg897,医生说恭喜你当妈妈了。当时我只想高兴地哭一场,我想还好没有放弃,还好再辛苦也坚持下来了。现在我和老公都只希望宝宝能平平安安,其实姐妹们,试管真不是一个最迫不得已的决定,也不是一件不能告诉任何人的不好的秘密。调整好最好的心态,多跟家人朋友特别是老公沟通,会收获到更多的关怀与爱,或许你会发现这看似难走的路,也能用爱播种出希望。最后,祝愿大家都能顺顺利利,成为幸福的妈妈。
-
67
月经痛得“死去活来”,原来都是腺肌症惹的祸
我跟我老公结婚多年,一直未孕,一开始没有觉得有什么问题,只当缘分还没到。只是每次来月经都痛得要死,直到14年认识一个医生告诉我,怀疑我得了腺肌症,我就蒙圈了,什么是腺肌症,根本没听过。那个医生当时给我建议说试管,我那时候不太相信试管。医生建议可以做宫腹腔镜手术看看,不过费用也比较贵,当时候费用下来差不多两万。15年预约检查,做了宫腔镜手术,问题是腺肌症,盆腔中度粘连,双侧输卵管弯曲等问题。让我的备孕路程又艰辛又痛苦,有时候回头想下,真是好心酸!16年8月,上天是不是眷顾我呢,居然让我怀上了。可是每天肚子痛,流血让我很是担忧,去医院B超,发现宫腔内没有孕囊,这个结果让我从天堂跌落谷底。医生建议我们试管。十月份我们去到生殖中心,十一月份来月经后开始一系列检查,降调,促排,取卵……十二月十六号步入取卵,医生帮我取了12个卵。三天后跟老公带着期待忐忑心情来医院看结果,结果出来配了9个,医生说结果还可以。但B超显示我卵巢有点过度刺激,两边都大,可以移植,也可以选择休息两个月再移植,都有一定的风险。后来我跟老公商量,移植吧,拿两个最好的胚胎去博一把。医生同意了,但是指出移植鲜胚会有腹水的可能性,让我们明白风险。我心想,不努力怎么知道结果,只一心等移植。其实换上衣服那一刻,我有点想后悔了,脑子一片空白,等移植出来我也懵了。等我缓过来那一刻,已经在床上观察。那时候都会百度找感觉,第七天我朋友怂恿我测,白板,心里难受,后面干脆天天看电视剧。第十二天中午突然肚子痛,出鲜血,第2天抽血,血396,孕酮40以上,医生说回家好好休息。隔天去抽血,翻倍比较慢。年初七,我突然肚子痛,上厕所,一大块血块掉出来,当时快要吓死,哭着给老公打电话,直奔医院。之后经历快两个月的住院保胎,我终于毕业回家了,太感谢医生的支持关心,也感谢宝宝的坚强。17年十月我生了我的可爱的小天使,希望所有朋友接好孕,不要被负面情绪传染。其实不成功,也是优胜淘汰,不好才会失败。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强求不来,姐妹们,加油!
-
66
怎么都怀不上,到底哪里出了错?
其实一开始玲玲不太想提试管的事情。虽然这项技术很普及,现代科学很发达,身边有一些朋友的确通过试管怀上了等待多年的宝宝,但是毕竟这件事情不是百分之百成功的。在没成功的时候,她也不太愿意让身边的朋友知道,免得七嘴八舌的问的心里烦。现在回想起来做试管这段时间,玲玲快把网上关于试管各阶段的信息翻了个遍。想对试管多加了解,更加放心。想来走在试管路上的大家也都是这样的心理吧。起初的备孕,玲玲买了不少排卵试纸,在家自己做排卵检测,安排同房,可是大概持续了大半年都没有中奖。后来转战升级到去医院做卵泡监测,检查到左侧卵巢有一个小小的1.5厘米的巧囊,医生说不影响怀孕,玲玲也没放在心上。可是依然没有怀孕,玲玲开始考虑自己是否有什么问题。如果有问题一定要及时检查出来,以免在家盲目备孕,根本是无效的。玲玲去了生殖科,初诊做了阴道B超检查,卵巢,子宫内膜等情况,未发现问题。开始新一轮排卵检测,证明排卵功能正常,可依然未孕。后来生殖科的专家说:你有巧囊,比较麻烦。因为之前的医生都说巧囊不要紧,不影响怀孕,玲玲也一直没放在心上。听专家这么一说,她心里也没底了。次月,医生安排玲玲做了一次输卵管造影。结果被检查出双侧输卵管通而不畅,左侧有盆腔粘粘可能。医生说,输卵管没有完全堵住,所以也不是一定不孕。于是玲玲开始了促排助孕,一个周期后,没有受孕。怎么都怀不上,玲玲想到了试管。一个多月的试管前检查准备,降调,促排,打夜针,取卵。取卵11个,9个成熟,正常受精是有4个。看到结果的时候,玲玲的内心很失望,因为可用受精卵太少了,风险很大。不过玲玲身体很好,胚胎的质量也很好,于是当月进行了鲜胚移植。宝宝也很坚强,没给妈妈丢脸。这次玲玲终于中了大奖,幸福地当上了妈妈。希望遭受不孕烦恼的姐妹们,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接受正规检查,找到原因才能避免盲目的努力。也希望走在试管路上的妈妈们都能坚强地面对每一个困难,坚定地向着目标努力,最后都能收获满满的幸福。蒲荷孕育祝您医路好孕!
-
65
经历2次宫外孕,试管给了我最好的礼物
2010年的时候,我和前男友感情正浓,可是家里并不同意我们两人在一起,于是我们两个打算怀个孩子逼家里人同意。第一次怀孕对我自己来说是喜悦的,抽血验HCG数值也还不错,当时自己心里很放松。然而就在孕53天的早晨突然腹痛,上厕所时痛到出汗,眼前发黑。再醒来时已是手术中,醒来第一件事情是问医生我的宝宝呢?医生说:宫外孕,能保住你性命已不错了。之后我又进入了休克状态。完全清醒过来才阵阵后怕,自己的情况是多么的危险。我恢复得很好,但是我和男友最终还是走到了分手。后来相亲和老公认识,2年后我们结婚,开始备孕。因为我喜欢熬夜玩游戏,得了很严重的多囊,月经很不规律,也基本不排卵。喝中药调理,去医院监测排卵。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又再次怀孕了。这次怀孕小心谨慎了不少,监测HCG孕酮,依然翻倍。可是天公不作美,我再次怀了宫外孕。仍然是左侧输卵管妊娠,这一次真的是晴天霹雳,思虑再三后,我最终切除了左侧输卵管。那段日子,对孩子我避而不谈,两次宫外孕让我很是失望。有了一定积蓄,生活稳定后我想着自己也快30了,和老公商量要不要试管。2016年年初,我踏上了试管之路。试管费用无论哪个医院都是差不多的,左挑右选,我还是去了成功率高的大医院。对做试管的人来说,第一次的成败承载着希望。如果连最后的希望都看不到了,我不知道会有多难过。检查,降调,促排,夜针,取卵,前前后后不知打了多少针,12个卵子,配成8个,进行鲜胚移植。第8天用排卵试纸测了下,有浅印,我高兴坏了。官方抽血hcg477.5,我的宝宝终于来了。我以为我会喜极而泣,当时只是开心,还没有到那么放松,毕竟下面还有很多关卡。移植第20天B超见孕囊,28天一超见胎心胎芽,42天二超顺利通过。34周我还患上了妊娠荨麻疹,最后有惊无险,宝宝顺利地来到了我的身边。一路走来,虽然坎坷,但每天看着宝宝的笑颜,就觉得像拥抱了全世界,一切的辛苦也都化为心底的甜蜜。
-
64
不明原因不孕?大龄刚结婚的她陷入了无限苦恼中
“医生,你给我个解释,既然你都说了,检查结果基本上没什么毛病,为什么我就怀不上呢?”小惠面对这样的结果感觉快要崩溃了。在外人看来,这对夫妻可能是结婚多年,或者二婚的家庭。其实不是,小惠和阿辉可都是初婚,结婚也才1年多而已。他两结婚的时候,小惠已经34岁,而阿辉已经39岁了。小惠年轻时白白嫩嫩,追她的小伙子还真不少。但是小惠这个姑娘呢?心气儿高,一定要找个条件好又对她百依百顺的男人。时间不等人,一转眼,小惠都快30岁了。这下小惠开始着急了,忙着到处相亲。可是相亲这个东西,大家也知道,不是男的没瞧上女的,就是女的看不上男的。小惠在一次又一次挫折下立志,宁缺毋滥!终于,在34岁那年,她嫁给了做建筑的阿辉。考虑到自己的年龄,婚后的头等大事就是生孩子。可是,小惠的肚子一点动静也没有。一开始还可以用试孕时间短、双方工作忙等借口来搪塞周围七大姑八大姨的询问。渐渐的,小惠撑不住了,这再拖下去自己就是标准的大龄产妇了呀!于是“勒令”阿辉赶紧调岗,回家抓紧机会造人。同时自己每天都运动1个小时以上,原来很少吃的肉现在也开始吃了。 然而,努力都做了,似乎是白费心思了。难不成是自己和阿辉有问题?想到上次在蒲荷孕育的微信里看到怀不上孩子不能拖赶紧来做检查这一观点后,小惠赶紧拉着阿辉来到省城大医院的生殖中心。来到生殖中心一检查,女方的输卵管也还算通畅,卵巢功能也还可以。丈夫阿辉呢?除了有些轻微的弱精,其他也没什么问题。这下子,小惠无奈了,她对着医生一遍又一遍的问:“医生,凡事都有个为什么?我就是接受不了什么毛病没有还怀不上的道理!”面对小惠的抓狂,医生告诉她:其实,怀不上有很多原因。一来呢?可能是阿辉是做建筑的,你们同房的次数偏少;第二呢?你们的年龄偏大造成的生育能力差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你要问究竟为什么?好多东西暂时还不能判断。随后,医生建议小惠夫妻俩可以再试试,如果实在不行就来做试管看看。“小惠,你愿意等吗?要不回家再试试呢?”“我现在一分钟都等不了了。”小惠嘴角一丝苦笑。
-
63
高龄备孕
去年年初,小瑶就准备怀孕。3月做了卵泡监测,卵泡发育非常好。当月怀上了,但是没过多久就生化了。4月来月经第二天,小瑶就去抽血检查,结果FSH偏高,AMH0.45,已经出现卵巢储备功能低的情况。拿着检查报告,小瑶颤抖着声音问医生,那我还能怀孕吗?所有医生都或直接或委婉的告诉小瑶,试管和自怀的几率已经很低很低了。那一刻,小瑶连哭都哭不出来。回家的路上,小瑶几度哽咽,老公压抑着心情安慰她,实在不行,我们考虑一下供卵?小瑶摇摇头,没有答应。回到家中,大哭一场后,小瑶理清了思绪,她不想放弃。在42岁二婚的人生里,小瑶不想以后只是两夫妻过日子,她想要再生一个孩子,不管男女,健康就好。5月,小瑶预约了宫腔镜,治疗子宫内的息肉。为了尽早怀孕,小瑶还做了两次输卵管通水,每个月都去监测卵泡,按照日期进行同房。可是做了这么多的努力,小瑶还是没有怀孕。小瑶想要进行试管,尝试一下辅助生殖。再次检查,她的AMH已经是0.2了,这意味着卵巢功能在进一步下降。时间不等人,尽管希望渺茫,小瑶还是想要试一试。进入试管周期,B超显示基础卵泡只有8个,用微刺激方案促排,最终取了6个卵子。虽然最后只配成了3个胚胎,但对这个结果,小瑶已经很满意了。移植完,心里的石头一直悬而不放,她心里紧张,又怕早早地测试纸给自己太大压力。小瑶耐心地等到了抽血的那一天。看着医生抽取血液,小瑶只能在心里默默地祈祷。结果出来,HCG24,孕酮30多。当时她真的感觉像中了大奖一样,又高兴又担忧,赶紧拿去给医生看,医生说,怀是怀了,但是HCG在临界值,不好确定,而且也不好确定宫内还是宫外,你想保胎吗?小瑶坚定地说,一定要保。打黄体酮针,吃孕酮片,她无比地希望这个宝宝能健康地成长。结果,HCG翻倍很不错。别的小瑶也不多求,只希望孩子健健康康足月来到自己身边就心满意足了!其实,高龄备孕真的很不容易,每一分每一秒,都不容错过。而备孕这条路一定要有规划,该做什么就一步步去做,一定不要犹豫。只有坚持,才会有希望。
-
62
AMH0.04,这次的我一路开挂了!
要一个孩子,对无数人如此普通,如此理所当然。可对另一些人,却充满了焦灼、无望,于小婷,甚至是绝望。向死而生,人们常这么说,而小婷在无处可逃的绝望里,坚持了最后一步,最终绝处逢生。 小婷30岁结婚,刚想要孩子时,还有一搭没一搭的,对这件事也没有那么重视。老没动静,小婷才开始认认真真求医,把西医中医看了个遍。小婷一年到头连感冒都很少,好朋友都觉得奇怪,“你身体素质这么好,怎么会生个孩子这么难?”是啊,好端端的身体,你想不到激素水平会有那么高。最高的时候,FSH数值71,一般正常是8以内,数值真是爆表了。怎么这么差?医生判定卵巢早衰,也给不出原因。而求诊,无非是一次次面对失望。“基础条件太差了。” “基本没什么可能。”好吧,自然怀孕没有希望,就连试管也毫无希望么? 父母方面的压力也一直压在夫妻俩身上,怎么还没孩子?永远是他们最关心的,只关心的。老公一直告诉他们,怀不上,主要责任在他。如果不是这样,小婷想,他们肯定说,你们分手吧。即使和老公的感情再甜蜜,也却被这件事伤之且深。一层一层的压力,越积越多,就要一个被撑得过满,随时就要被炸的气球。 老公终于开始认真审视“要孩子”对家庭带来的裂痕,小两口长谈了一次,决定再最后尝试一次。再次踏入医院,小婷已经是破罐破摔的心态,做好了再次被打击的心理准备。检查出来,AMH是0.04,医生只能建议试试。结果这一次,两次取卵,小婷只取到了3个卵子,结果配成了1个一级胚胎。这对一路在阴霾中穿行的小婷,简直不可想象。只能说所有的事情没有绝对,有时,运气可能比实际的数据更有用。 其实这一路走来,磕磕绊绊,小婷和老公也时常争吵,感情却比以前更升华了。夫妻不就是这样么,所谓风雨同舟,不经历风雨,你不会真切的认识到,你们就是在一条船上,一起欢喜,一起忧伤,一起齐心协力。其实,我最要感谢的是宝贝,他让我的世界,一切都变得不同。
-
61
多囊怀孕4个月,准妈妈一直忽视的腹痛竟然是这么危险!
苏梅永远忘不了那个周五的夜晚。多亏了医生护士的奋力抢救,她才从死神那里夺回了自己和腹中试管宝宝的生命。 苏梅是个职场女强人,在公司从来都是“拼命三郎”,做事风风火火,经常忙起来连饭都顾不上吃。 后来苏梅结了婚,结婚一年多肚子却始终不见动静,苏梅怀疑是自己月经不调的缘故,就和丈夫一起去医院检查,诊断结果为多囊卵巢综合征。医生建议苏梅采取促排卵方案,每个月打针吃药,按部就班地来,促了6次还是没有怀孕。幸运的是,后来医生建议采取促排卵+人工授精的治疗,苏梅就成功地怀孕了。 事情到这儿才刚刚开始。苏梅从怀孕第4个月开始一直腹痛,她以为是正常的就没在意,毕竟公司还有好多事等她处理。没想到越来越疼,实在扛不住了,才想着去医院看看。 那天正是个周五,苏梅的初诊大夫检查完之后,发现胎儿没有问题,但科室还是很负责任地让好几个主任给她进行了会诊,最后决定帮她转到外科进行诊治。外科诊断结果是化脓性阑尾炎,而且病情已很是危急,外科主任当晚给她进行了急诊手术,如果再迟一点儿可能就会有生命危险。 苏梅从医生问查房的语句中,了解到原来怀孕了以后,许多原来很典型的内外科疾病都变了样。 阑尾炎本来应该有很典型转移性右下腹痛,也就是开始是胃部或上腹部不适,后来转到右下腹的“阑尾点”疼痛。但女性怀孕后子宫增大,右下腹的阑尾就被“顶”到上中腹部,疼痛的位置就改变了,很容易造成误诊。 如果化脓性阑尾炎不及时治疗,穿孔了以后可能变成全腹膜炎,还会出现败血症,死亡率很高呢。 苏梅确实被吓到了,自己平时就大大咧咧,不注意自己的身体,结果差点害死自己和自己腹中的宝宝。 生命只有一次,蒲荷孕育提醒各位备孕的姐妹们,关爱自己就是对医生最大的配合,希望大家都能生出健健康康的宝宝!
-
60
边工作边试管,37岁的我真心很累很纠结
今天的主人公是就叫她菲菲吧。她现在在做试管,但是觉得很累很纠结。为什么呢?原来,菲菲今年37岁,老公43岁。两个人的身体都一般。前些年由于一直工作忙,过了好久的二人世界,一不留神突然发现已然高龄,加上老公身体也不好,所以也就开始了试管之路。试管开始后,打针促排一切顺利。以为只要安心等待胚胎移植,就可以拥有自己的宝宝的幻想还没多想。但是没想到移植成功后,没想到在一超前几天突然大出血生化了。而这也让菲菲元气大伤,但是没办法,来不及悲伤,只能好好休息,准备三个月后重新促排。现在的问题是,一是菲菲的工作强度很大,经常要加班,回去上班就得继续扛着压力,二是如果回去上班过不了几个月又得第二次请假做第二个试管周期。而之前的试管菲菲的年假调休都用完了,之前试管移植成功后就请了病假一直休息,目前同事还不知道情况,我也没跟领导说。下次已经没有假了领导肯定也不批了,到时不知怎么请假……更加让菲菲苦恼的是经过这次生化,她越来觉得生孩子的事情不能再耽搁了,再晚卵子都促不出来几个了!而对于工作来说,回去上班已经是一点心气儿也没有了!但是,目前在这家公司工作了10年,工作强度虽然大,但各方面待遇还可以。而且老公是体制内,每月死工资,虽然存了一点积蓄,但朋友还是劝我不要辞,因为涉及保险公积金这些福利,怕以后我们压力会很大。所以想问下各位姐们,我应该回去上班边工作边试管吗?跟老板谈停薪留职?辞职?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进行下去了…
-
59
42岁二婚的我,AMH曾经低到谷底,但还是坚持了
雪梅今年42岁了,严格来说快43了。在认识现任丈夫前,她还有一段9年婚姻。 她之前的婚内也不是没有怀孕过,可是有过一次胎停后,加上生活矛盾,后来就一直夫妻也没什么性生活了。没有孩子,似乎也没有再继续这段婚姻的理由了。 单身一年后,雪梅又结婚了。 因为再婚,她非常珍惜这段感情,很努力地把它经营好。结婚后不久,她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和现在的老公有个孩子,她再也不愿意两个夫妻过日子了。 不管男女,健康就好。 婚后3个月,雪梅就去监测卵泡备孕了。3月份做了卵泡监测,卵泡发育非常好,2.0*2.0,最圆最好的了。 结果却是有些遗憾,当月怀上了,但是仅仅过了月经期两天就生化了。雪梅没有气垒,觉得自己也许是年龄大了,备孕之路是肯定比年轻人要坎坷一些的。生化后,雪梅去医院抽血检查,性激素6项什么的该做的都做了。但是抽血结果却不是很理想:其中FSH数值为10偏高,AMH0.45,已经出现卵巢储备功能低。。 当医生给你判“死刑”的时候,对于任何想做妈妈的人,这个结果都是不能接受的。闺蜜小吴劝她说:你不是有息肉吗?上次医生让你检查,你做一下,也许能成功呢?试试吧,也许....雪梅此刻就像抓到了救命稻草,解决了息肉问题就能怀孕。预约了宫腔镜后,做了刮诊,结果出来是息肉。后来又做了通水,情况也尚可,没有堵塞的问题。 再次试孕。 这一次监测卵泡的情况却不如上次好了,卵泡长得不是很圆,大概是1.9*2.3左右。基础卵泡数量也比上次少了。 考虑到自己年纪大了,雪梅不想要无止境地试下去了,她想要速战速决,开始准备试管。 于是,在月经来的第三天两夫妻去生殖中心做了试管前详细的验血。结果出来,AMH已经是0.17了,FSH也15了。 生殖中心的医生看着这个结果,摇头说,试管的成功率只有1%了,自怀更是渺茫。雪梅颤抖着声音:那我还能做试管吗?医生说试试看吧,几乎很少了。雪梅开始密集地加入试管论坛,也加入了很多好孕群,跟姐妹们分享经验。她现在知道,高龄女性也是可以做试管的,卵巢功能不行也可以做微刺激方案,这样可以保证卵子的质量,对卵巢刺激也小。 备孕期间,雪梅每天一个水煮鸡蛋,也买了叶酸片和DHEA。 这一次,试管进周期很顺利,经过促排卵后,虽然雪梅只取了3个卵子,但是最后胚胎竟然成活了2个。 也许是雪梅前半生都不太顺,这次好运气终于来了。14天后,去医院抽血验HCG,结果出来,HCG24,孕酮37。给医生看,确定怀孕无误了。
-
58
生活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坏。
小小是82年出生,2008年结婚,当时只有26岁,觉得自己还年轻,也就不曾考虑怀孕。因为老公和家里人对孩子的期盼,10年开始,小小也开始备孕。开始小小也不着急,不紧不慢的每月测基础体温,计算排卵期。几个月后,大姨妈迟来了几天,小小心中暗喜,想着有戏。第二天就非常激动的去医院抽血,HCG显示38,看了结果后,医生的话当头一棒“这个数值不好,估计要生化,后天再来抽血复查看翻倍”。什么生化?!!压根就没听过这名词。百度看到解释,小小一身冷汗,祈祷奇迹祈祷翻倍成功。结果还没等到抽血复查,第二天大姨妈就来了,两天时间从喜到悲,让小小知道了备孕路上的新名词“生化”。生化后,继续备孕,肚子没动静,却发现子宫有两个小肌瘤,医生的回答都是不管它。结果小小又遭遇了第二次生化,复查时,两个肌瘤也分别长大了不少。肌瘤随着时间推移,好的情况是不再长大,但大多会越来越大,小小只能祈求它们长得慢点。为了备孕,小小和老公还去开了中药调理身体。就这样一边备孕,一边吃中药,半年多肚子还是没有动静。复查两个子宫肌瘤又长大了,右卵巢长了个巧克力囊肿。此时,小小对这样遥遥不期的备孕失去了耐心,问题越来越多,年纪越来越大,希望与失望周而复始,小小想要去做试管。决心下了,心坚定了,咬牙走下去才是王道。试管路上,印象最深的是当躺在床上等待移植时,想到了肌瘤和囊肿,小小心中默默念叨“宝宝帮帮妈妈,一定要帮妈妈”。也许是宝贝听到了她内心坚定的声音,牢牢地抓住了她。小小的整个试管过程很顺利,一次成功。虽说现在回忆起试管过程是幸运顺利的,但当时走在这条路上时却一点都不轻松。从前期奔波医院咨询到最后移植,小小整整瘦了近10斤,心里压力大到什么程度可想而知。已经走到试管这一步的你们,身上都背负着一部沉重的备孕求子血泪史,我们要放下过去,保持心态,迎头上战场,试管就是战场,一关一关的打,我们总会走到胜利。
-
57
试管重启、腹水,孩子成了我最甜蜜的负担
经历过那些或幸福或痛苦的日子,小美总想用文字将这些心情记录下来。小美和老公是初恋,经历过异地恋、争吵、分手、复合等等矛盾,他们终于牵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美中不足,他们结婚三四年了还没有孩子。也因此,小美备受公婆爸妈七大姑八大姨还有村里大妈的各种关心。备孕半年多了,也没有什么进展。小美有点慌,拉着老公一起去了医院做检查。检查的结果不尽如人意,老公的精子活力不够,后来的输卵管造影检查,更是显示小美两侧输卵管,一侧堵塞,一侧通而不畅。经过宫腹腔镜手术的治疗,她又备孕了半年多,还是没有什么好结果。经历了这些,小美有些泄气,选择了试管来帮助自己。经过降调、促排、夜针,她成功取卵14个,受精成功7个。取卵的时候,她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没有生命的机器,只能在疼痛中捏紧拳头。小美移植了一个鲜胚,鲜胚移植需要14天后才能抽血验孕。人事已尽,只等天命。小美耐住性子,硬是等到第10天才开始用早早孕试纸,大白板的结果让她很不好受。不出所料,这一次的尝试失败了。小美难掩失望。由于已经没有冷冻的胚胎,她只能将痛苦的全过程再来一遍——重启。第二次鲜胚移植,从第9天开始,她用早早孕试纸开始验孕。随着每天试纸的加深,她的希望也越来越大。14天后的抽血结果也显示怀孕了,小美长舒一口气,努力了这些年,她的肚子里终于有了自己的宝宝。然而,没过多久,小美发现自己肚子涨疼的厉害,掀开衣服,发现肚子鼓的很大,整个人非常不舒服。老公赶紧将她送到了医院,医生诊断:腹水。取卵后,卵巢受到刺激,可能产生腹水,尤其取卵泡数量较多的,很容易发生腹水。所以,取卵后,要多吃、喝利尿的食物。而移植鲜胚也很容易产生腹水,产生腹水过于严重,甚至可能会威胁到宝贝。发生腹水的小美在医院躺了快一个月,折腾的憔悴不已,可是她甘之如饴,因为医生告诉她,宝贝长的不错,并没有收到腹水的影响。如今,小美的宝贝已经快3个月了,一切顺利。试管过程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有成功、有失败,有惊喜后的绝望,有绝处逢生的希冀。希望每位妈妈都能勇敢面对一切困难险阻,收获自己的幸福。
-
56
三岁的儿子问我:妈妈我是从冰柜里出来的?
我第一次做试管婴儿,得到了两个胚胎,筛查后发现是一男一女。当时医生建议我分两次移植胚胎,因为我的身体难以负担同时养育两枚胚胎。于是我选择先移植女胚,而男胚则冷冻两年。现在,她(兰兰)五岁,他(皓皓)三岁,但从技术上来说,他们其实是双胞胎。当他大约两岁时,疑惑的问我:“我从哪里来?”我们一直对做过试管婴儿这件事保持开放的心态,所以告诉他事实:“当医生把姐姐放进妈妈的肚子里成长为一个婴儿时,医生把皓皓放进一个专门的冰桶里,直到两年后,再把你放进妈妈的肚子里。 他好奇的问我“是放在我们家的冰箱里面吗?”“冰箱里除了我,还有什么?”我们不得不跟他解释说,“不是,你没有跟青菜萝卜放在一起” “你只是一个超级小的豆子”,他爸爸解释说。“我是一个小豆子?!”他重复说了一遍,听起来很兴奋。也许有一天他会想知道,为什么姐姐先出来,他却不得不在冷冻室里等待两年。如果他真的问我这个问题,我要告诉他真相吗? 我想象不出,如果我们当初放弃了他。我们是否会把他提供给医学研究人员?或者捐给其他不育夫妇?有没有人想要我们的这个低等级胚胎?他还会在那里,被冷冻着,像世界各地几百万个“冰霜”一样一直待在冷冻室里吗?我非常感谢医学,让我们不必做出如此痛苦的决定,使我们能够拥有我们完整的家庭。尽管他在培育到第五天时就被归类为等级不太好的胚胎,但他出生时比姐姐还要重0.9kg——姐姐是3500多克,他则差不多有4500克。虽然他有点多动症的倾向,今天磕到这里,明天碰到那里,总是让我不停的担心,这个从冷冻室出来的低级生物到底正不正常?然而事实证明,他很正常,甚至可以说是完美,是的,我就是觉得他完美! 我们当时很幸运:因为我们仅有的两个胚胎都养囊成功,而且冻结到差不多-190℃后再解冻时,也没有受到损伤;最后还成功植入,并在我的肚子里健康成长。我本以为这辈子永远不会有孩子,但奇迹却发生了,让我拥有两个这么可爱的孩子,儿女双全。所以“不要相信别人跟你说奇迹不会发生,因为真的会有奇迹。”。
-
55
曾为了渣男三次人流,现在却只能去试管……
莉莉现在是第二次试管进周期,相较于第一次,所有的过程都已轻车熟路。她把这一却都想象成了游戏过关,促排、取卵、胚胎培养、移植等等,一个个的关卡,希望自己这次能一次通关。老公很宠莉莉,两个人是从小一起长大,婆婆很喜欢莉莉,两家都是知根知底,所以关系很是融洽。即便如此,为了孩子这件事,老公虽然不说,但多少还是有些想法。说起孩子,莉莉就会想起以前。莉莉与前男友相恋7年,曾3次人流。第一次是在毕业后不久,莉莉觉得自己没有准备好当一个妈妈,不想生。可是当时的男友却觉得,生孩子需要准备什么,怀了就生下来。莉莉却不这么觉得,孩子的成长更应该需要父母付出精力去陪伴他,于是两人大吵了一架。这次流产不到半年,莉莉又怀上了,自己偷偷去医院做了药流。恋爱和婚姻真的有7年之痒,他们已经商量着准备结婚。本来按照童话故事,这应该圆满结局了。结果莉莉抓到了男友出轨,她果断搬了出来,狗血的是,这时她发现自己怀孕了。中间的种种莉莉已不想再去回忆。最后,她再次选择了人流。也是因为之前的人流,导致莉莉无法自然怀孕。莉莉和老公也不再年轻,于是就干脆选择了试管。莉莉本来还满怀期待,结果第一次试管以失败告终。伤心、失望、沮丧一起涌上心头。老公说,我这一生顺风顺水,可是你成为了我最大的挫折。那个瞬间,莉莉的内心充满了酸楚,原来自己成了老公的负担。试管路上的妈妈都有这样的感受,即便对自己体贴呵护的老公,在争吵时,也会不自觉的蹦出几句伤人的话。其实希望姐妹们在听到这些话时,不要绝望。试管的煎熬,苦的不仅仅是我们,还有老公,他们其实也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情绪总归要有一个突破口。当争执出现,蹦出一两句伤人的话,也是难免的。因为痛苦,我们变得很敏感,但其实偶尔争吵时说的话,不要放在心上,一来伤害感情,二来增加自己的心理压力。当然,当争执过去,两人重归于好的时候,还是要好好沟通,更多地包容和理解彼此。宝贝是爱情的结晶,尤其通过试管得到的宝宝,更是夫妻俩共同承受巨大的压力和痛苦,才最终迎接来的幸福。
-
54
大孩不同意,二孩究竟该不该生?
大家好,我是小荷医生,又到了每周的孕路时间。家里添丁,本来是好事,44岁的小惠和丈夫也是这样想的。 可是,等到小惠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远在国外留学的大女儿的时候,大女儿却怎么也接受不了,怎么着也要小惠把肚子里的孩子打掉,不然就留在外面不再回家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大女儿萍萍今年19岁,为了让她能有更好教育,初中毕业以后,小惠夫妻就把她送出了国,在国外上高中、大学。 但是孩子经常不在身边,加上国外学业忙,一家团聚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这让小惠和丈夫也时常感觉到孤单。 后来,二胎政策全面开放了,看着身边的姐妹朋友一个个都在备孕二胎,小惠心动了。可是这心动归心动,暂时还没有付出实践的想法。直到自己的一个好姐妹,跟自己一样大,经历过试管一次成功后,在满月酒会上,小惠亲手抱了那个孩子,突然像被电击了一样,那种感觉.....好多年没有了,温馨又让人欢喜。 回去之后的小惠睡不着,想了半宿终于下了决心。推了推身边熟睡的丈夫:我们再生一个吧!这备孕就这样提上了日程。 可是小惠备孕半年还没有成功,两个人急了又来到了医院,监测排卵,检查各项。原来,小惠有慢性盆腔炎导致的输卵管不通,加上年龄大了,AMH等各项卵巢指标也不是很好。 在医生的建议下,她选择了利用自身排卵机制的自然周期治疗。能成就成,不成算了!反正也不是一定要这个孩子。小惠和丈夫都这样想着。就这样,小惠坚持每个月都到医院监测排卵,如果遇到好的就取卵,不好的就放弃。 没想到在年后,小惠竟然怀孕了! “哦,我和你爸还要跟你说一个好消息....”女儿的眼睛有些期待。 “你有弟弟或者妹妹了...."小惠竟然有点心虚了。自觉是对的,女儿先是愣了一下,马上就哭闹起来,怎么也不接受这个事实。 第二天,小惠竟然接受到女儿的一个微信:我不接受这个孩子,你怎么能瞒着我生孩子?我不会回来了,除非你打掉.......难道家里有大孩就不能生二胎了吗?难道我生自己的孩子还要大孩同意?小惠迷茫了。
-
53
为了孩子而离婚,试管能否给我一个完整的家?
“我要做妈妈了!”拿着抽血单的小柔喜极而泣,身边的老公也是开心地笑了。这一刻对小柔一家来说,是迟到了三年的礼物,也是最好的礼物。 小柔的宝宝是通过试管怀上的,这个宝宝来之不易,也正是小柔和老公的坚持,才有了两人爱的结晶。每个走在辅助生殖路上的人,都有各自的故事。小柔与老公是二婚。第一次的婚姻在十年前,那段婚姻持续了五年,因为不能生育,这段婚姻维系得很是艰难。前夫还有公婆在得知小柔的身体状况后,明里暗里都很不喜欢她,觉得不能生育的她是整个家庭的外人。最后,前夫提出了离婚。 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打击,小柔选择了坚强。离婚后的第三年,小柔遇到了现在的老公。他们相处的很好,但是小柔很犹豫。自己已经是二婚,而老公是初婚,再加上自己的身体问题。小柔不想再度遭遇家人和邻里的冷眼和嘲讽,也不想让老公享受不到天伦之乐,留下遗憾。 小柔犹豫不决,老公也有所察觉,最后小柔选择了向老公坦白。老公面对小柔的纠结,态度很明确,“没关系,现在医学技术这么发达,我们可以去医院治疗,实在不行,那就是上天注定,只要我们在一起就够了。”小两口的坚持也打动了老公的父母,觉得这是孩子们小家庭的事情,也不再对两个人多说什么。 婚后不久,小柔和老公去了很多医院的生殖中心治疗,接受了两次试管,但均未怀孕。医院换来换去,也没有什么大的起色。小柔来到了江苏省人民医院的生殖中心,找到了冒主任。经过检查,小柔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和双侧输卵管积水,医生建议先进行腹腔镜手术。手术很成功,休息了一段时间,小柔再次尝试了试管治疗,开始进行试管婴儿前的各项检查。因为家离医院太远,小柔特地在生殖中心旁边租了一间房,心无旁骛地接受治疗。小柔几乎每天都去生殖中心报到,也和大家混成了熟脸。上天果然眷顾着小柔,这次的移植很是顺利,14天后的抽血,提示小柔怀孕了。 现在小柔觉得自己很幸福,也许前路的种种坎坷都是为了今天这一刻。所以希望每一位在生育路上遭遇坎坷的姐妹,能坚持自己的内心,在医生的帮助下,早日当上妈妈!祝大家早日好孕!
-
52
这一次试管大月份流产了
吴月已经不出门有好几天了。同时,她也是一个怀孕6个半月流产的试管妈妈。故事要从这里说起:吴月与老公明远结婚第5个年头才开始试孕的,可是一直都没有“中奖”。两人就赶紧去了医院检查身体,医生就让夫妻两个人先监测排卵,然后指导同房怀孕。又是3年过去,2次人授还是没有成功后,在吴月的坚决要求下开始了她的第一次试管之路。彼时,吴月已经37岁了。进入试管周期后,开始打针吃药,除了最后取卵的时候有些胀痛,她也没觉得有什么,还暗自忖度:试管也没那么辛苦嘛!第一次取卵的结果却差强人意:最后只配成了4颗胚胎,前后移植了两次,都是生化妊娠。经过这几次的失败,吴月曾经的自信心有些崩塌了。不知道是继续做还是就此停摆。公婆也很失望。虽然他们不会当面说什么,但是明显的,吴月感到在家里的地位直线下降。吴月决心无论怎么样,也要给老公生一个孩子,因为她知道老公很是渴望有一个的。再次进周期,这一次的胚胎情况比上次还要差:总共就取了5个卵,配成的胚胎只有2个。好在,吴月移植后又怀孕了,自打开奖后,吴月是待在家里哪里也不敢去,最多是去小区溜溜弯,每天各种保胎的针和药也是不停。卧床保胎成了吴月每天的生活主旋律。为了生活方便,还剪短了多年的黑长直,短发的样子十足孕味。我一定要成功,不想让老公失望了!吴月暗暗在心里为自己加油。进入孕中期了,老公也很高兴,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就在网上看宝宝的各种衣服,还买了婴儿床、被子、小鞋子。可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6个月的时候,吴月突然感觉身下一股暖流,当天就去了医院,可是还没多久,羊水就全部破了。孩子没了。看着老公强忍着安慰自己的样子,吴月心里真的好难过好难过。想到自己那么多次失败,加上又是高龄,还被诊断出了宫颈有问题,以后的怀孕之路势必更加坎坷。夕阳很短暂的露了个脸,转瞬是无尽的黑夜。五月在心里还是默默做了一个决定:对老公说放手,找一个能为他生儿育女的妻子,让他幸福生活。如果强行留在老公身边,自己也会一辈子痛苦吧!朋友们,你们觉得吴月应该怎么办?告诉我们你的意见哦。
-
51
送给2018备孕的你:宝宝急不来,放轻松自然来!
送给2018备孕的你:宝宝急不来,放轻松自然来!大家好,我是小荷医生,今天我们分享的是娜娜的孕路故事。娜娜快35岁了,是一个7岁男孩的妈妈。之前因为觉得一个人带孩子辛苦,所以不想再要二胎。后来二胎政策开放后,街上随处可见大着肚子的孕妇。娜娜忽然也想再要个女儿,因为觉得女儿是父母贴心的小棉袄,嘻嘻!所以坚定了要生二宝的想法!有了这个想法后,娜娜和老公商量着去取环。节育环取了后,医生夸娜娜坚强,一点都没哭,换作别人可能早就哭得稀里哗啦了。之后的备孕,娜娜也没有刻意去每天量体温、测排卵。因为每天要上班,下班后回到家还要监督大宝学习,一天下来很累,到了晚上9点,娜娜就直接上床睡觉了。第一个月的备战失败了!娜娜也没有觉得失望,怀孕是顺其自然的事,宝宝与你有缘,他自然会来到你的身体里。之后因为老公忙于工作经常出差不在家,备孕也一直断断续续的。后来,娜娜在上班期间出现了犯困、发冷、胸涨、头晕的症状,但是也没太当回事,只以为是要来月经了。没想到第2个月的月经没有来,早孕试纸测出了两条淡淡的杠,娜娜才反应过来,自己这是怀孕了吧。可是这一次的好消息并没有持续太久,几天后娜娜有些见红,再去医院抽血。医生说生化掉了,保不住的。就这么结束了。本来生化是未成功着床,胚胎与母体就还没建立联系。就这样无情地失去了宝宝,它来得无声无息,只是通过各种症状告诉妈妈它来过,它努力过。但缘份就是这样,它该来的时候来过了,它不该久留的时候,抬脚就离去了……备孕不成功,老公连连安慰她,不要太过紧张焦虑,或许宝宝就在不经意间,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老公一直贴心地陪着娜娜,叮嘱着吃饭、测体温。做好心理准备、身体准备,这次娜娜又迎来了好消息,去医院做了B超,确定是怀孕了。从这次生化之后,娜娜悟出一个道理,也希望备孕姐妹们能学到一点经验。备孕路上,一切皆有可能,我们应该做好自己该做的,平常心对待生活。希望我们都能收获好孕哦!
-
50
人家都生了二胎,还没生过的我该怎么办
潜水关注各个生殖论坛、微信平台很久了,晓丽一直只是默默的看。记不清有多少个失眠的夜晚,晓丽就这样一个帖子一个帖子的翻看,看到自己累了,看得自己越来越绝望,然后更是深深的失眠。没有经历过的人不会懂,那是怎样的一种绝望,着急、埋怨生活的不公,为什么偏偏是我?晓丽和老公是大学时候认识,恋爱八年结婚。经历过异地恋的不易,所以他们比别人更知道珍惜。结婚前两年因为老公创业,晓丽为了支持他不让他分心,家里公司的所有事都没黑没夜的忙,自然也没有考虑要孩子的事。2013年,公司慢慢步入轨道,两边的老人也开始催着要个孩子,于是他们开始备孕,谁知道这一走就是四年,那么漫长煎熬的一条路。在这之前,晓丽从未想过不孕不育会和她的生活有什么联系,看电视上那么多不孕不育的广告,换在以前也不会在意,如今每看到一个都是那么刺耳。备孕第一年一点动静没有,有几个一起备孕的朋友,很快在几个月的时候就怀上了。晓丽还在心里侥幸的认为有的人可能就需要花费的时间长一些,毕竟老公很忙有时候比较累,可能也和这个有关。晓丽努力放松心情,不给自己压力,可是依然不行。后来,晓丽的姑姑因为孩子车祸去世,四十多岁了又开始要孩子,吃中药顺利怀孕。她高兴的同时心里又很失落,心想,我20几岁的人连40多岁的人也不如。接着去医院各种检查,也是找不到原因,瞎吃八吃的走了不少弯路。然后陆陆续续的,晓丽做了一些别的检查,发现在体重变胖后一侧卵巢明显变大,在一年前还没有这样的情况,也就是说病变也就发生在近一年。喝中药补药各种各样的东西,晓丽长胖了二十几斤,直接导致内分泌也乱掉了,这也是多囊卵巢的原因。医院建议做腹腔镜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后来朋友介绍去了一家医院,然后就是手术、住院,过程就不多说了,也没有有的人说的那么痛苦,因为是全麻所以也还好,就是术后一二天比较难过,熬过去也就好了,想到离孩子又近一步,就都不算什么。术后恢复的不错,然后就是控制体重,因为现在好多疾病都是体重超标引起的,所以说想要健康还是要把体重管理好。这期间也要心情放松,为了放松心情,晓丽每天都分散精力多想些开心的事,中间也会约上三两朋友出去旅游下。大概手术后快六个月,眼看就要到了大家说的术后最佳怀孕时间,晓丽发现自己怀孕了。本来想着再不行就去做试管了,可是宝宝就这样来到晓丽的身边了。晓丽终于也体会到有的姐妹说的那样,天也蓝了,空气都变好了,世界一下子就明朗了起来。晓丽希望自己的经历能对大家有点帮助,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有病不能逃避,在家等着是等不到什么奇迹的。幸福需要自己争取,试管也不是百分比成功的,那个过程更是身心疲惫,尤其是还要做好失败后的打击。所以更要坚强面对一切困难险阻。希望每一位备孕路上的姐妹都能好孕哦!
-
49
宝宝,你是在跟我躲猫猫吗?人授三次转试管幸孕突然到来
大家好,我是小荷医生,今天分享的是一位妈妈写给自己宝宝的一封信。最近认识了几个宝妈,她们的宝宝三四岁吧,据说宝宝问得最多的问题居然是“我从哪里来?”好吧,既然那么多宝宝想知道,猜想我的宝宝将来也一定会问我的,那我现在就试着为他解释一下吧……我是谁? 你当然是我亲爱的小宝宝啦!你是妈妈跟爸爸爱的结晶,么么哒~23333333~ 我从哪里来? emmm……这个问题确实有点难度。前卫一点的妈妈可能会说,爸爸与妈妈在一起,爸爸的精子与妈妈的卵子结合形成胚胎,你就是这样在妈妈的肚子里长大的,后来肚子装不下,就把你取出来了。而我的宝宝还真不一般,是几经曲折,最后还劳烦了医生和胚胎学家才把你带到我的身边来。这事还得从妈妈我备孕的时候说起。当时我跟你爸结婚都两年多了,一直没有怀上,也怀疑过是不是身体有毛病,两个人都去医院做了检查,结果啥事都没有。后来,妈妈觉得年纪大了,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毕竟超过35岁就成高龄产妇了,所以最后下定决心去做试管婴儿,把你“抓”回来。可是,由于我和你爸身体都没有毛病,医生说不符合那个什么指征,那就只能先做人工授精。唉,真是想快点都不行~ 人授就人授吧,但偏偏又是三次都没有成功,然后才转了做试管婴儿。然而,做试管的第一次也没成,这都让我有点泄气了。宝宝,你是在跟我躲猫猫吗?后来休息了几个月,你爸说,要不再换一家大医院试试吧~嗯,这次我也是做足了功课,在网上搜集了很多资料、看了很多评论,最后才选择了生殖医学中心去做第二次试管。妈妈的卵子被送进了实验室,你爸爸的精子也送进去了,不知道实验室的专家怎样“捣鼓”了三日,然后就告诉我胚胎培养出来了,质量不错,可以安排移植了。宝贝啊,其实移植这天已经是你“出生”的第三天了,“欧巴”医生很温柔地把你放到妈妈的肚子里,我当时就有预感,这次你一定会来到我身边的!都说女人的第六感很灵的。果不其然,两周后验孕就两道杠了。再过了两周做B超,第一次看到你的心跳,激动得我都抱着你爸哭起来了…...宝宝,你就是这样来的,你知道了吗?至于以后你要到哪里去,就看你能站得多高、飞得多远了……这就是今天特别的“孕路故事”,蒲荷孕育祝您医路好孕!
-
48
选择丁克又如何?只要余生我们一起走,就已足够。
我今年29岁了,但是我始终感觉自己像才二十出头,平时就画些插画,自由职业。老公30岁,工作稳定,有固定收入,也有点小帅!我们从中学开始恋爱,恋爱十年后结婚,结婚到现在也三年了,一直没打算要孩子。我戒了烟,不再熬夜,也送走了猫。老公也是,下班的应酬一律推掉,不喝酒,无不良嗜好,我们胸有成竹的开始备孕。可是肚子始终静悄悄地,我感觉有点不对劲,作为女人么,多少都是有点顾虑,之前不要是不要,要了却没有又闹心了。我去抽了个血,检查激素六项,没啥问题。老公也去了医院做检查。老公去医院取结果。没找到车位,我自己在车里等他。他打开车门看我淡淡笑了一下,跟他一起十三年了,我太知道那个笑容是带着苦味的。他说:“宝贝,大夫说我情况很不好,是无精。”我脸上本还是挂着笑容,一瞬间,我保持着笑容紧紧盯着老公略有些白的脸和他脸上的苦笑。他笑了一下递给我化验单,什么都没有,验血的单上面FSH24.8,LH9.8。他说,大夫检查说睾丸大小正常,应该是先天性的,没有治疗必要了。他默默的说大夫说话很客气,语气很平和,但是……我知道,那些字眼每一个都很刺耳。路上我们都没说话。我的手放在他一只手上,快到的时候,他看了我一眼说:“宝贝,我对不起你。”我心里暗想,不用道歉呀,又不是你愿意的。也许上帝在许给我们另外一条路,同样有阳光雨露,四季缤纷呢。“老公,我们丁克吧,多好啊。”我眉开眼笑的对老公说,“我们省了多少钱,我们可以换车,可以旅行。”他也跟着我畅想,他说怕我难受。我说:“我只是为了这个世界感觉有点遗憾,你这么帅,我这么聪明,却不可能有一个长得像我也像你的小孩儿出现了。”话一出,他看着我的眼睛一下通红,我也鼻子一酸,但是我们都克制没流出眼泪。我们没有回避这个话题,我们欣然接受,或者说,我们真的没有那么期盼自己有孩子。我们的父母也没催过我们,还总说这俩孩子啥时候能长大呢。也许正因为如此,我们不知道愁似的在幻想丁克的潇洒生活。说起来,人生不如意的事太多,别为难自己了!其实丁克又怎么样,只要余生我们永远在一起就好了!
-
47
否极泰来!多囊+双侧输卵管积水,我是怎么一步步坚持成功升级的?
大家好,我是小荷医生,又到了每周的孕路时间。今天的孕路主人公是阿文,她多囊+双侧输卵管积水,备孕了好长时间也没成功,可是她没有放弃,终于有一天幸福就这么如约而至了。2011年和老公领证结婚,那时候没钱想着晚点要孩子。2012年,公公大病,想要抱孙子。于是和老公开始了造人计划。经过七八个月的备孕,我也没怀上。我俩去医院检查,老公正常,我有多囊。医生建议吃达英,激素降下后在促排。吃了三个月的达英,激素下来了,我也胖了好多。本来以为促排一次就能好孕,没想到第一次就失败了,之后又促排了四次,也都没成功。转眼已经2015年了,医生建议我做一次输卵管造影。造影显示双侧输卵管有严重积水,宫腔内还有粘连。从医生办公室出来,眼泪一下就出来了,崩溃的大哭。老公安慰我还能做试管呢,不行就抱养一个,我擦了擦眼泪,决定走试管这条路。前期就是各种的检查,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医生说我太胖了,严重超标,让我减肥,不然促排可能效果不好。在月经第二天,医生给我打了一针降调。我每天快走八公里,晚上不吃饭。激素发胖真的好难减,一个月我才瘦了六斤。打了14天促排针,终于到了取卵这步。取卵的时候真的好痛,我在休息室趟了一个小时还没缓过来。医生建议我先切除输卵管,避免积水倒灌冲走胚胎。取卵16枚,受精12枚,有两枚优质胚胎,其余受精卵养成了一枚囊胚。在下次月经结束后我接受了输卵管切除手术。2015年12月26号,我做了胚胎移植。医生说我的胚胎质量很高,一定会成功。第十天的时候我好像看到了水印,心里略感安慰。第十二天抽血,官方好孕,不过血值很低,医生给开了保胎针。过了十天,再次去医院检查。医生说胚胎萎缩,建议清宫。真的是一下天堂一下地狱。我当时就崩溃了第二天住院做了清宫,万家灯火,我和老公送走了亲爱的宝宝,感觉特别的凄凉。出了小月子,我继续锻炼,每天快走8公里,希望身体能好一些,给宝宝一个好的生长环境。我只有一个胚胎了,我希望能用最好的身体迎接。2017年5月29日,我再次接受移植。我的囊胚宝宝是5AA,医生说是很好的级别。12天抽血,14天抽血,血值都翻倍的特别好。这就是今天的孕路故事,姐妹们不要放弃,把身体调整到最好的状态,蒲荷孕育祝您医路好孕!
-
46
试管怀孕,我和婆婆的关系终于缓解了
大家好,我是小荷医生,又到了每周的孕路时间。小姿2009年时检查出了两侧卵巢囊肿,当时以为不是很严重,也没有太放在心上。2011年结婚后,小姿想怀个宝宝,可是中药调理、检测排卵,备孕良久都没有好消息。小姿一咬牙,克服对手术的恐惧,在2012年去做了宫腔镜,确认小姿是子宫内膜异位症。手术效果立竿见影,那年8月,小姿就怀孕了,不幸的是胚胎发育不良,9月底,小姿胎停清宫了。这次胎停不仅给小姿的身体带来了影响,也引发了家庭的矛盾。婆婆一心想要抱孙子,知道小姿的病情和流产的消息后,开始对小姿越来越不满,话中带话,态度冷淡。连带着老公也在婆婆面前被训斥,找个老婆没眼光。小姿听得心里很是委屈,老公也两头为难。婆婆也只是对孩子心急,外面的街坊邻居都抱着孩子晃悠,心里不舒坦。小姿念着老公,也没有和婆婆起太大的冲突,只是心里难受,四处求医。去生殖科检查后,小姿走上了试管之路。本以为33岁的年龄也不算大,试管应该没问题,没想到这条路比想象的艰辛得多。因为宫腹腔镜手术的负面影响,小姿只有一侧卵巢可以取卵,两次试管结果却都是胚胎碎片多、质量差,没有可用的胚胎。小姿到大医院找了知名的专家,重新制定了试管方案。三次取卵终于配成了2枚胚胎,总算不必再面对移植日无胚胎可移的难堪。这次,小姿移植了一枚冻胚。对于移植一枚胚胎的怀孕概率有多大,小姿没去多想。只是想着顺其自然吧。移植第11天,小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验了早早孕试纸。试纸上一片空白的那几秒,对小姿来说仿佛一个世纪那么漫长。但是!慢慢地,竟然奇迹般地出现了第二条红线!也许,是经历了太多的坎坷,攒下的人品,终于在移植时爆发了,让小姿一次移植成功。此后的整个孕期都很顺利,小姿顺利地生下了儿子熙熙。婆婆看到孙子也乐开了花,天天跟邻居炫耀自己的大孙子,婆媳之间的关系也修复了不少。回想过去的几年,中药、手术、试管,多少次两地奔波,身心俱疲,多少次面对胚胎质量差的难题,前路茫茫,不知何时才是尽头。如今,一切艰辛都已过去,一家终成三口。这就是今天的孕路故事,蒲荷孕育祝您医路好孕!
-
45
87年兔子女:巧囊术后到试管毕业的全过程
大家好,我是小荷医生,又到了每周的孕路时间。惠子是87年的,2013年结的婚。此前的她从来没想过,怀孕竟然会是一件很难的事。本打算15年下半年开始要孩子,但是一次妇科检查却查出来巧克力囊肿。体检出来巧囊是4cm多,当时医生说1个月后复查。1个月后,惠子去开复查B超单,医生知道她有怀孕的需求,还开了一些怀孕前各项检查的单子。而且自己也想装着很乐观吧,惠子还跟开单子的医生聊天,故意说得轻描淡写。可是医生却很严肃,他说巧囊不是你想怀就能怀上的。医生拿着检查单说:现在巧囊都有5cm多了!必须得手术了。可是惠子还是抱有一丝幻想:都没尝试过自然怀孕,就手术? 就这样,惠子从15年10月份开始备孕,一直到次年的6月份都没怀上,这时惠子决定做手术了。2016年的3月份和6月份各做了一次B超复查,巧囊倒没大起来,甚至比去年还小,只有4cm左右。但是这一年惠子的痛经比以前严重了,特别是姨妈第一天,总是恶心要吐。惠子知道巧囊容易导致肠黏连,所以怀疑自己来姨妈的时候恶心要吐,是黏连严重了,后来手术证明确实粘连很厉害,子宫后壁和肠道全粘在一起了。最终,全家人一起投票决定去生殖科手术。因为妇科可能会偏向于剥离的干净,生殖科对于有生育要求的人会比较注重保留生育功能。老公是怪惠子没有早点手术的,但是惠子决定手术之前也是异常纠结,一方面觉得拖了一年才手术,有点后悔,另一方面又想,也许再试试就有了?哎,经历过的人才能懂。 惠子比较幸运,好在她及时地泡各种论坛和微信群,也知道不少“内部消息”:在蒲荷好孕群里,姐妹们给她推荐了知名专家——对巧囊内异特别擅长,他的建议就是手术。但是手术的风险在于,巧囊长在卵巢上,剥离囊肿会给卵巢带来一定损伤,造成AMH值降低。好处在于,可以清理宫内环境,确认输卵管是否畅通等。很幸运,在这位主任的手里,惠子的巧囊和粘连病灶都清理了。2个月后,惠子终于重新来月经了,之后就开始试着自然怀孕,但是一直没有结果,好吧!自然怀孕不指望了,准备试管了。惠子做的是二代,配了4枚。1枚1级,1枚2级,2枚3级。移植后,打三针HCG,用的达芙通和塞安琪坦。移植14天后,验血成功升级。 这就是今天的孕路故事,愿你在备孕路上一切顺利!
-
44
40岁高龄人授怀孕,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可以?!
我结婚已经很晚了,35岁才结婚,结婚后生完大宝,我一直还想要一个二宝。想要二宝的理由其实很简单,我想给大宝再添一个伴儿。正好国家也出台了二胎政策,所以我也一直在积极地备孕。可是生完大宝之后我就各种月经失调,四年半以来,吃中药调理,艾灸,每个月仔细地计算着排卵期同房,最后都以失败告终了。备孕路上的种种滋味,相信走在这条路上的姐妹们都有了解。最终,再也经不起折腾的我,带着最后一丝希望,强迫死要面子的老公一起去看了生殖科。结果我们的各项指数都很正常,医生说我们是不明原因不孕。我多少次劝老公试管,可是我们都是基督信徒,一想到其他胚胎可能闲置或最后销毁,心里就是过不去那个坎。医生建议我们先做人授试试看,不用急着做试管,说不定就自己怀上了呢。第一次人授是在今年6月,因为是第一次,心里很紧张。人授后,还躺了半小时,回家也是各种小心。在等待的14天里,出现了种种症状,腰酸、小腹涨,我一直以为怀上了。结果在抽血后,开奖却没有中奖,姨妈也华丽丽地来了,那一刻的失落,无以言表。第二次促排开始,我的心里想着要是失败就去试管,自己当成没事人的样子,该吃吃 ,该喝喝,该干嘛干嘛,心里也没有什么压力。第二次做完人授,躺了10分钟,我就打道回府了。仿佛这一次就是走个过场。前几天用早早孕试纸测,我看到了灰印,怕老公担心,我也没有和老公讲。第二天、第三天继续测,每天都加深了,我有点不淡定了,告诉老公我可能怀孕了。他也淡淡的一句;“哦 感谢主。”因为经历了太多的失望,我们的心情也麻木了,反应都是淡淡的。直到14天抽血确认,hcg1763,我和老公终于相信了怀孕的事实,内心很是激动。现在我已经怀孕3个月了,宝宝也在肚子里很努力地健康成长。得到结果,我在家痛痛快快的哭了一场,仿佛这四年多所有的所有的委屈、痛苦、失落,在这一刻全部一笔勾销,化成了一个词: 值了。感觉上天看到了我的努力,眷顾了我,把我这些年失去的 一下子全部还给我。所以,备孕路上的姐妹们,无论经历什么样的风雨,那只是为了让你更懂得珍惜彩虹的美丽。失败了不要怕,重整心情,再次启航,相信我们终会到达幸福的彼岸。
-
43
管刚怀孕,我却遭遇了丈夫的背叛……
试管刚怀孕,我却遭遇了背叛来自蒲荷孕育00:0003:31“开始的时侯,我们就知道,总会有终结。”珊珊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婚姻会变成现在这副模样,往日的甜蜜与幸福全都成了泡影。珊珊和小李是在一次聚会上认识的,几番相处下来,小李向珊珊表示出了好感。开始珊珊没有考虑过小李,毕竟两人相差了7岁,珊珊只当他是个关系好的弟弟。小李并没有放弃,在不懈的追求下,珊珊很快沦陷在了他的温柔甜蜜中,两人很快确认了关系。可是这段感情并没有得到父母的祝福,小李的父母一直不同意两人谈恋爱,甚至想要逼两人分手。珊珊的父母也表示了反对。小李顶住了父母的压力,站在珊珊身边,坚定对她说:“珊珊,我爱你,经久不变。”珊珊很是感动,也在爸妈面前坚持这段感情。在抗争中,小李告诉珊珊,我们怀孕了也许爸妈妥协了。珊珊也同意了这个办法,两人便开始了备孕之路。珊珊一直觉得怀孕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也就一直抱着顺其自然的态度。可是反反复复备孕了两年,珊珊都没有怀孕。父母那边也一直没有松口。通过医院检查,发现珊珊的双侧输卵管梗阻,一侧疏通一侧则需要切除,卵巢功能也有所衰退。治疗后珊珊再次尝试备孕,依然没有起色。最后两人商定去做试管婴儿,可是医院要求必须有结婚证。去年5月,珊珊和小李登记结婚了。B超监测、抽血查激素水平、进周期、促排卵、取卵、胚胎培育,一步一步走过来,珊珊已经不记得自己跑了多少趟医院。就这样,珊珊开始了第一次移植,开奖时,珊珊整个人都是蒙的,紧张得头皮发麻。可是第一次移植失败了。结果出来,无数的压力压在了珊珊的身上,争吵、沉默、哭泣,那段时间家里的氛围一直很压抑。第二次移植,珊珊中奖了,出现了怀孕征兆。就在珊珊欣喜不已的时候,接到了一通电话,只听见电话那头小李说,我们要不离婚吧,我在外头有人了。珊珊当时就愣住了,干巴巴地蹦出几个字,我怀孕了。小李却回道,她也有了。珊珊当时就傻了,怪不得他最近都不回家,打电话也只是敷衍地说自己在出差,原来他出轨了,居然连孩子都有了。珊珊不敢相信,一遍一遍地拨着电话,他却再没接过。珊珊无奈去找了小李的父母,却被拒之门外,她觉得整个世界突然就黑暗了,再也没有了光。那段日子,听着电话的忙音,珊珊总是默默地流泪,怀孕指标数也一直不大好,最后这个孩子还是没有保住。小李的背叛,父母的冷漠,孩子的离去让珊珊每天都沉浸在伤心中,现在小李的心已无法挽回,坚持要离婚,珊珊心纠成了一团,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珊珊想,或许这段感情,从一开始就是错误。如果你是珊珊,你是否会后悔当初结婚?
-
42
90后孕妈自诉:我与多囊斗智斗勇的那些年
大家好,我是小荷医生,又到了每周的孕路时间。我是90年的,从大二起月经就不正常了,那时候还以为自己内分泌失调,后来,才猛然发现例假已经3个月都没来了,整个人也很烦躁。在同学的陪伴下就去当地看了医生,医生给我开了一些中药让我熬着喝....后来工作了,压力也大,例假还是老样子,体重却是一直在增长,我很苦恼,但是一直也没有去医院好好做检查。毕业后,终于和相恋8年的老公结婚了,但是2年了,孩子还是没什么动静。 我拉着老公去了大医院。经过检查我被确定为多囊卵巢综合征。医生说你的体重和痘痘还有月经不正常都是典型的症状,怎么不早点来呢?我还以为自己只是单纯月经不调而已! 接下来就是我漫漫长征路!医生开了3个月的达英,我就按时服药,又听闻人家说达英吃多了不好,我三个月又胖了好几斤,最后果断放弃了!年后,姐妹给我找了一个很有名的老中医。 到了那里把脉,就给我拿了10付中药,喝3个月差不多了,医生特地告诉我西药不要吃,激素越吃越乱,我当时感觉是要遇到神医了,因为来看病的人特别多,好多人都是外赶过来的!3个月过去了,中药喝的我想吐,例假嘛,说实在的我没看到什么效果,中药说什么也喝不下去了,我选择了放弃,就这样,我的第二次治疗又失败了…… 与多囊斗智斗勇地第三回合开始了。我拉着老公去了省城的生殖中心,医生也同样断定我是多囊,同时让我去查甲功三项和胰岛素,拿到报告帮我分析说我有胰岛素抵抗,这也是导致多囊的原因。例假的第五天开始吃克罗米芬促排,接下来就是同房,连续监测卵泡,卵泡左右各有一个,长的都挺好的,就按照医生的要求哪天同房,等开奖!然而,开奖没等到,例假在第二天却来了,我的第一次促排失败了……不过我没有太崩溃,而且医生也说一般多囊促排一次不成功也是正常的。第二次促排,我再次监测排卵,在医生的建议下指导同房,有一天我感觉自己快要排卵了,就从睡梦中醒来,扑向了老公....接下来几天,老公都很卖力,每天都沉浸在幸福的泡泡中,这人一放松啊,好孕也就来了。这就是今天的孕路故事……蒲荷孕育祝您医路好孕!
-
41
聊聊再婚高龄产妇等待移植的那些日子
大家好,我是小荷医生,又到了每周的孕路时间。我44岁,是再婚的,整整三年了。5年前,结束了前面那段前夫狗血出轨的婚姻后,又再婚了。我们之前的婚姻很好,但是没有孩子是心头永远的痛。过去的十年里,我流产过2次,后来就再也没有怀孕过。前夫自知心虚,净身出户。好在,我遇到了他,就叫他小强吧。同学会上,他热情的目光迎了上来,落在我的脸上直射到眼睛里像一团火。人到中年,一潭死水的生活后突然想再燃烧一把。就这样火速结婚,但是我还是没有怀孕。这也正常,因为医生说我年龄到了,卵巢储备功能下降,卵子质量也不好了,孩子又怎么会有呢?真的很想有个完整的家呀!我加了很多微信备孕群,也去了生殖中心。医生毫无例外都建议我直接做试管,因为时间不再等人。不是没有受过阻力:家人会担心我的身体吃不消;不知道的朋友觉得我是为了现在丈夫的家产,因为现在的丈夫是离婚的还有一个孩子。管他闲言闲语,这个孩子我要定了。钱,我是不担心的,最主要的是说动我的丈夫,他不是很同意这样做,因为觉得高龄试管和怀孕太冒险了,而且他的爸妈也不同意。我跟他说:我年龄快不允许了,请给我一个孩子!也让我以后没那么难过,不行嘛?很快进周期了,我敢说我一辈子都没打过那么多的针,全身浮肿脸都变形了,除了医院,宅在家里都不敢出来。一旦进入,我反而焦虑了,原来的雄心壮志突然就烟消云散了。不成功我怎么办?忧心忡忡的度过了降调节和促排卵期,我的卵泡总体而言长得不错,左边6个,右边5个。试管最重要的是心情,医生反复这样告诉我。每天看人家试管成功的案例,给自己默默打气。马上就要到了取卵的日子了,取卵后卵巢刺激了,肚子又大又恶心,一按还有一个印子,很久才能消掉。卵子取出的质量不太好,共4颗卵子。最后配成的胚胎只有1颗一级胚胎。看我实在很不舒服,主治医生给我定了冻胚移植的方案。所以,这段时间就是休息,也空出时间来理一理思绪。快到移植的日子了,放松点,我跟自己说,希望自己能成功。这就是今天的孕路故事,蒲荷孕育祝您医路好孕!
-
40
试管婴儿终于成功了,我却想和老公离婚!
大家好,我是小荷医生,又到了每周的孕路时间。小晴和大海是姑妈介绍认识的,两个人相差了十岁。恋爱期间,大海的妈妈不满意小晴,但大海却没有向他妈妈让步。大海的坚持感动了小晴,认识一年后,他们结婚了。婚后,婆媳关系一直不好,小晴和大海吵了好几次,可是大海总是让小晴退让,最后小晴还是妥协了。怀孕两个月的时候,小晴去医院做检查,却检查出是宫外孕。医生要小晴住院,婆婆说没必要,小晴也不懂。两天后,小晴在家里大出血,大海送小晴去了医院抢救。之后小晴去医院复查,医生说她的输卵管破裂,再次怀孕的几率几乎为零。婆婆知道后,呵斥大海:“要你当初听我的你非不听,现在可好了,没说的,你们离婚!我只有你这一个独生子,以后难不成要断子绝孙吗……”小晴很是委屈,晚上回到房间,大海抱着小晴默默流泪。他说他不想和小晴离婚,他舍不得。大海的留恋再次打动了小晴。很快,小晴打听到,自己和大海可以做试管婴儿怀孕。婆婆知道小晴他们要去做试管婴儿,觉得像天方夜谭,“怎么可能呢?玻璃管子里面能长出个孩子?”她劝他们不要想这些花招,不如离婚还干脆些。见小晴他们坚持,又说,我可把话说在前头,钱我是一分没有的!年底,小晴用剩下来的三万元嫁妆钱,做了试管婴儿手术。万幸的是,手术一次就成功了。十个月后,小晴顺利分娩了儿子小宝。现在小宝已经十个月了,孩子活泼可爱,婆婆也很喜欢他。在家里时,婆婆对孩子宠爱有加,但她不愿意抱孩子下楼,她怕别人问这问那。尽管小晴多次从科学的角度给婆婆讲解,试管婴儿就是你的孙子,他不是“来路不明的”。但婆婆还是解不开那个心结。小晴以为有了孩子以后,婆婆对自己的态度会好一点。想不到婆婆还是不冷不热的一张脸。婆婆的不高兴就像瘟疫一样,迅速传染到大海那里,然后晚上,大海会不加选择地再传送给小晴。久而久之,大海越来越向着婆婆那边了,夫妻之间越来越冷漠。现在,小晴真有点想离婚了,她觉得自己可以忍受婆婆的冷漠,但却无法忍受爱人的视而不见。可是,如果真的离了又怎么办?大海三十多岁才有了小宝,他们家肯定不会把孩子给小晴。而医生早就说过,她几乎不能再自然生育。婚姻和孩子成了小晴心头难解的难题,现在,小晴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这就是今天的孕路故事,你们说,小晴究竟该怎么办?
-
39
我的孩子成了试管婴儿遗腹子,婆婆立马翻脸不认人了....
好久不见各位,又到了每周的孕路时间,我是你们的荷小妹,今天我们分享的是小冰和刘明的故事。孩子一直是小冰和刘明这对模范夫妻心中的痛。刘明的不育让妻子和家人都黯然神伤。无奈之下,夫妻二人确定求助试管婴儿技术,借用精子库的精子培养“两人”的下一代。没想到还没等孩子出生,刘明就突遭车祸身亡。想起了当初去做试管的种种,小冰的心里就会更痛了:小冰和刘明都已经走到生殖中心的大门外了,但是依然犹豫不决,他们想起了妈妈强烈的反对,想到了接受试管婴儿手术的种种痛楚与折腾……尤其是刘明,从此,他要面对一个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但是,当想到医生对自己不育症的诊断以及婚后多年膝下无子的寂寞……刘明还是决定牵着妻子走进生殖中心。万幸的是,过程并没有他们想像的复杂和周折,在办妥了相关的法律手续并在医生的积极指导与帮助下,妻子小冰终于成功通过供精试管婴儿的方式成功怀孕。如果不是孩子已经7个月,也许她真的会决定流掉孩子,丈夫不在了,难道日后的每一天她都要和别的男人的孩子生活在一起吗?但是,更令小冰痛不欲生的是:婆婆居然翻脸不认人!婆婆一向不喜欢自己,这一点小冰心里跟明镜儿似的。当初两人决定要去做试管婴儿手术的时候,婆婆就没少给脸色,甚至是百般阻挠。到后来,婆婆干脆就严肃的下达逐客令,让自己即刻搬离家中。无可奈何,被驱逐的小冰只好挺着大肚子拖着沉重的行李离开那个她曾经操持与坚守的“家”。如果说这些都是命运弄人,小冰能欣然笑纳,都是命啊……但是接下来婆婆的做法便让小冰完全无法接受了!婆婆居然死死钳制着刘明留下的所有资产,声称一分钱都不能分给自己腹中婴儿。她愤怒了:“就算不是刘明的亲生骨肉,但是也是他生前同意的,这就是我们共同的孩子,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你有什么权利不让我们的孩子继承遗产?!”婆婆当然不是省油的灯,自然也振振有词:“什么共同的孩子?!那是你跟别的男人的孩子,跟我们家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小冰一纸诉状把婆婆告上了法庭,要求分割财产。幸好当初去的是正规的生殖中心,协议书上刘明的签名也证明着这个孩子是他们夫妻共同协商要的,按照继承法也是有继承权的。等案子判决下来,孩子已经出生是一个健康的男婴。故事讲完了,你有什么看法?欢迎给我们留言哦~蒲荷孕育祝您一路好孕!
-
38
收养的孩子竟然是老公亲生的,我到底要不要离婚?
五年前,安安和老公收养了一个孩子,家庭和睦。可是最近,这件事让安安的生活陷入了一团乱。九年前,安安和老公迟迟要不上孩子,医生说她的输卵管有一侧不通,一侧通而不畅,卵巢情况也不是很好。她开始一趟趟地跑医院、做检查,中药、艾灸、偏方,基本上所有能够找到的方法安安都试了一遍,可是都收效甚微。和许多往返生殖中心多次的姐妹一样,安安也经历了很多次的促排,取卵和移植。第一次移植的时候,安安还在心里暗暗期待,可是第一次胚胎根本就没有着床。第二次、第三次……安安经历了五次移植,有两次胚胎都成功着床了,可是最后胚胎停育了。一次一次失败,让安安内心陷入了巨大的绝望。家里为了孩子这件事,也已经花费了不少积蓄,婆婆对于安安也有了不少怨言。第五次移植失败,安安觉得自己快要坚持不下去了。老公却给安安抱来了一个孩子,说孩子的母亲未婚先孕,不想要抚养,提议安安收养这个孩子,不要再去医院折腾了。安安和老公的感情一直很好,虽然婆婆对于安安生不出孩子颇有意见,但老公总是会安慰她,她觉得自己很幸运有一个这么好的老公。现在老公说心疼安安四处奔波,身体也受到了不少影响,希望就收养一个孩子,不要再去医院尝试试管了,以后安心过日子。看着老公和咿呀的孩子,对于这么多年的辛苦,还有为此花费的钱,安安也觉得身心疲惫。最后,安安同意了收养。几年时间下来,孩子都已经五岁了,十分活泼可爱,安安也很是疼爱他。婆婆也很喜欢这个孩子,对安安的态度也好了很多。当初收养的时候,老公和安安商量好了,就说孩子是自己生,当做自己的亲生孩子来养。抱着孩子出去,总有人夸孩子和老公长得像,安安也没太在意,觉得孩子还小,别人都只是客气话。直到一天,老公上班忘带了手机,安安看到手机收到了一条“我才是孩子的亲生妈妈,我要去看孩子”的信息,她的脑子里一片混乱。握着手机,安安坐在床边,一直到老公回家。在安安的争吵、逼问下,老公才吐露了实情。原来孩子是老公和别人生的,现在孩子的母亲想要见孩子!安安觉得整个世界都崩塌了。原来自己一直都生活在谎言里,老公居然出轨还有了孩子,原来婆婆对于孩子的喜欢是因为这是自己的亲孙子!安安想要和老公离婚,觉得自己无法在这个家里生活,可是夫妻已经十多年,孩子也是自己一手带大,自己付出了全部的爱。老公也挽留安安,一再向安安认错,保证自己是一时鬼迷心窍,自己最爱的是安安,不愿意和她离婚。安安陷入了纠结,不知道自己究竟应该怎么办。如果你是安安,你会怎么选择?
-
37
岳父母给了我们5万做试管,可我真的想和老婆离婚了....
01说说我的情况吧!我是个农村出来的装修工。好在我勤奋,干活也很认真,就这样,才三年的时间,我已经攒到了一笔钱了,过年还给家里盖了新房。看着别人的“小别墅”,咱家也有了,我那被生活风霜浸润许久的父母笑了,眼角的褶皱更加明显了。年夜饭的时候,母亲一边给我夹菜一边絮絮叨叨:小伟,现在能干了,来年说了媳妇妈就放心了呀!我连声答应,好好好,给妈妈生个孙子!02时间一晃又是三年,到了 2015年经过别人介绍,我遇见了她,就叫她文雅吧。 “文雅!”她回过头来,白净的脸,亮晶晶的眼睛,看到我咧嘴笑了。我们结婚了。在村里摆了3天的流水席,整个村里的男女老少都来了。看着新娘贤惠的脸,看着父母欣慰的笑容,我心满意足了。03结婚后就准备要小孩,但是好几年都没怀孕,我们着急了就去医院检查。结果是检查双侧输卵管不通,没有办法走上了试管的道路。这里我觉得我老婆的心理素质真的很强,查出来有问题还一脸镇定安慰我:没事做试管就行。 谁知道刚要进去周,她又检查发现宫颈癌变征兆,医生建议她锥切宫颈,这样一来她做试管的周期又要推迟了,而且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怀孕。我真的很纠结,又不敢把真相告诉老家的父母,因为她这个病,之前的储蓄也花得差不多了。我真的很想要一个自己的孩子。现在这种情况虽然难,但我还是坚持了。也不知这种日子过了多久,再次复检的时候,医生说可以进周期了。我很高兴,抱着媳妇说了一夜的话。谁知道,开心的越快,打击就越多。原来一切都是一场骗局。04其实她是之前结过婚,还打过胎,所以才导致输卵管堵塞。我在家疯狂翻东西,看到之前的病例,也证实了这一点。我呆坐在家里,也不开灯,老婆回来一开灯吓一大跳。”你骗了我,我们离婚吧!”文雅急了,也痛哭流涕抱住我,说对不起我,自己当年是懵懂无知才结了一次婚,之所以没告诉我是因为怕我生气太怕失去现在的幸福。我推开她跑了出去。后来她父母打电话告诉我,让我和她和好,还给了我们5万,让我们做试管用。可是我也不想做了,我到底该怎么办?
-
36
多囊、人授和试管,为什么经历一切的会是我?
大家好,我是小荷医生,今天我们分享的是璐璐的故事。二胎放开已经一年多了。这期间愿意生的、不愿意生的,围绕生育问题而产生的纠结,多得让人感到荒谬。可是璐璐发现生与不生原来根本不是选择题,自己面临的不是二胎,而是艰难的一胎之路。璐璐84年出生 ,与老公一起在深圳打拼。婚后璐璐一直在避孕,那时还庆幸自己是多么幸运,从没中招过。2014年买了房子之后,璐璐开始想要孩子了。她的月经周期一直都不太正常,结果医生诊断她是多囊,璐璐第一次听到这个名词,刹那间心里有点懵。老公原先不愿意去做检查,这件事情之后,璐璐拉着老公也去了医院,结果更崩溃的事情发生了,老公的精子A+B+C只有11%。其实,当时的璐璐还不知道怀孕这种事情,对于自己来讲已经是那么的难。那时候,璐璐依旧朝九晚五地上班,日子平淡充实。老公的一个朋友做了试管,生了一对儿子,也是从他那里,璐璐第一次听说了生殖中心和试管婴儿。初诊后,医生建议她先人工促排卵,之后再考虑试管。璐璐无数次地问自己,为什么是我,为什么是我要经历这种事情。三次促排卵都以失败告终,璐璐试管婴儿的进程也就随之开始了。定方案、进周期、取卵、受精、养囊、冷冻,等到移植,一切都是那么顺利,璐璐和老公以为就是万无一失了,半个月后,结果让所有人都失望了。第二次尝试,移植回家,璐璐一直在调整自己的心态,内心还是盼望着成功。也许是每日的祈祷起了作用,这次的移植,璐璐成功了!试出双杠的时候,她觉得还在做梦,又试试,还是双杠,激动地跟老公分享好消息,老公抱着璐璐也高兴坏了。九天的煎熬后,医生也确认璐璐终于怀孕了。几年的努力,终于等到了宝宝,璐璐觉得自己的坚持有了回报,付出的所有都值得了。这就是今天的孕路故事,蒲荷孕育祝您医路好孕!
-
35
经历了试管婴儿2次促排、4次移植,终于好孕!我,是怎么做到的?
大家好,我是小荷医生,今天我们分享的是小桃的故事: 2012年3月份,刚结婚的我,就被查出了宫外孕!而切除输卵管的那一年,我才24岁,正值生育能力最好的年纪。 折腾了4年,去年10月28日,经历了试管婴儿两次促排、四次移植之后,最后一次移植完14天验孕时,我得到了人生中的第1个强阳。 我想把我成功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一下,希望能帮助到仍然在备孕路上艰难前行的姐妹们。 关于宫外孕,我想说:千万不要失去再次怀孕的勇气! 那次宫外孕给我留下了比较深的心理阴影。虽然有正常怀孕的机会,但之后几年都不敢怀孕,所以错过了最佳的生育时机,以至于到最后不得不走上试管的道路。 所以,在这里要提醒各位姐妹,如果你有过宫外孕,务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做输卵管造影,医生如果说你可以尝试自然受孕,就请不要过于担心害怕,积极备孕,不要试都不试就直接走试管的路。 对于反复移植失败的女孩,我想说:失败不可怕,但重要的是要找到失败的原因。 我的经历,也不算是试管当中特别顺利的。我曾在医院听到别人说:试管婴儿的成功率就像抛硬币,抛出正面或反面都有可能,但抛的次数多了,总有你想要的结果,所以,无非也就是一个字,就是要多“试”。 3次移植失败后,找主治医生排查原因,经过一系列的排查,确定了是“免疫问题”,我的子宫内“免疫失调”。找到了原因,做了针对性治疗,做了宫腔灌注。 关于心态,我想说:心态很重要,随时要保持好心情。 为了能更好的受孕,前几次移植我都请了假,想给自己一个充分的休息时间。但从个人的体验来说,在家待着并不放松,而且所有的注意力都会在自己的肚子上,精神就会高度紧张。 最后一次移植,我躺了3天就去上班了,这样适当的忙一点,保持着日常的节奏,不会胡思乱想,情绪也不会有太大起伏。当然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就最好! 关于移植后的感觉:移植后其实还是有感觉的。我最后一次移植的是冻胚。 在第6、7天时,出现了褐色血迹。整个移植过程中腹部也出现“酸胀和刺痛”的感觉,一直持续到快验血的时候。这些感觉在前3次移植中是没有的。不过,个人情况不同,差异也较大。 最后愿大家都可以“守得云开见月明”,早日通过适合自己的方式获得好孕! 这就是今天小桃与大家分享的孕育故事!蒲荷孕育祝您医路好孕!
-
34
那么多次失败,你总要学会点什么
大家好,我是小荷医生,又到了每周的孕路时间。童童从决定做试管起,就曾经无数次幻想过,自己成功开奖的那一刻,会是怎样的场景,是欣喜若狂,还是泪流满面。但是有趣的是,到了真正开奖的时候,童童倒是没有了在梦中曾想象过的激动。她也在思考,试管婴儿奋战的这三年,经历了三次促排、七次移植,为什么这次自己就成功了呢?不过,童童对于既往的失败,并没有深深的遗憾,她觉得每一次的失败,都是不断试错的过程,在一次次的尝试当中,自己找到了最适合的方案,最后也走向了成功。说实话,以前童童从来不相信运气,但是做试管这件事,让她真的相信了这世上,有缘分这一回事。每一个努力在试管路上的人,都只能是“尽人事,听天命”。几次移植下来,童童发现每次失败都是因为最后一步着床阶段掉链子。于是,童童根据几次失败的经历,咨询医生的建议去做了宫腔镜,果然,结果显示内膜有些问题。此后,她往返于各大医院,做了大大小小的检查,还好也没查出大问题,之后又是老老实实地再来一次。在试管的过程里,童童养成了健身锻炼的习惯。所以,几次的失败,童童也没有把时间浪费在怨天尤人上面,她把这些通通转化为了锻炼的动力。心态这一回事,也是极为重要的。奋战的这三年,童童觉得自己最主要的,是有一颗强大的内心作后盾,她始终相信,凭着自己不懈的努力,总有一天会迎来自己的宝贝。这次的移植,所有该查的、该做的,都已经做了,童童觉得自己做了最大的努力,剩下的也只能是看上天的缘分。她甚至都做好了如果再次失败,就去旅游的打算,想要去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不过这一次,童童是真的升级成为孕妈啦。现在回顾这三年来的试管之路,童童觉得,自己真的有太多的一言难尽,而与精神上的折磨相比,肉体上的疼痛真的不算什么。还好,这一次的移植,童童的孕气来得刚刚好,一切都好了起来。这就是今天的孕路故事,蒲荷孕育祝您医路好孕!
We're indexing this podcast's transcripts for the first time — this can take a minute or two. We'll show results as soon as they're ready.
No matches for "" in this podcast's transcripts.
No topics indexed yet for this podcast.
Loading reviews...
Loading similar podca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