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SODE · Nov 3, 2022 · 4 MIN
「6-1 ある午後のこと」
from 哧哧的日本語和相談室 · host 哧哧
もし選択ということ自身は分裂のであれば なぜ人間は選ぶんだろう。 何のために選んでいるのだ? 如果選擇本身就是分裂的話, 人們為何選擇? 又為了甚麼選擇? 第六季了耶~謝謝你一直聽我說話,快一年了欸~~謝謝你陪著我。 也不是真的很認真在日文上,只是一些感觸、一些很私人的故事、一些很難理解的想法, 在日常生活裡,我不知道可以跟誰說的,謝謝你聽我說。 從小,很多想法我知道自己周邊沒人能夠理解, 因此我一直以來習慣都是寫成一篇文章,放著,有時會遇到一起跟我探討的人, 更多其實只是一種抒發。 文章寫著寫著其實,就療癒了, 寫著寫著其實也不太需要跟人說太多, 寫著寫著就自己理出一個頭緒, 所以我很喜歡寫文章,很喜歡把自己的事情分享出去, 或許我所遇到的事, 有一天能幫你不論你是覺得輕鬆、 還是覺得被理解、 或是有趣新鮮都可以, 有一天如果能為你的生活帶來不同的觀點或角度,就好了。 十幾年的旅行大致是說完了, 這一季會來聊一些我沒放在書裡的故事, 小小的故事,像在深山裡小小的城, 只有往裡探時才會發現它一直佇立於那不曾離開也不曾改變過, 簡陋的、樸素的、不起眼的,一直在那。 今天是索南的小小故事。 從七月底開始他不時會在安靜的空氣裡說出:「我們已經認識兩個多月了⋯」或「時間過好快啊⋯」 「⋯嗯⋯嘿!不用太想我了解嗎~嘻嘻」我總開玩笑。 他低頭一笑:「不會,我在寺廟裡很多事要做,沒時間想起你。」 「哇!那太好了,最好忘記我!」我笑得開懷。 最後一個星期日,他笑著告訴我很多小時候的回憶, 悲慘的讓我不禁心頭一緊;最後幾天, 他不說話,我只好談笑風生帶過他的凝視。 最後一課:在光明中。 「我們不能停止選擇善或惡。」他說。 我問:「為什麼?」 他不可思議的看著我,好像這個問題很蠢,好像問為什麼就代表允許為惡。 「選擇是衝突的開始,我現在所指的全都是內心的事, 我知道你想表達的是,我們人本來就會有惡的部分, 所以要選擇做好事,而不能做壞事⋯,我想說的是, 如果你在光中,又怎麼會有暗,如果你愛、你希望所有人好, 又怎麼會有選擇?有沒有可能讓自己處在光明裡? 有沒有可能單純內心世界?」 「有沒有可能,當你看到實相後,法輪就開始轉動了?」 索南沉默地繼續看著我, 他最後轉頭望向遠方揉揉自己的太陽穴說:「每次聽你說話,我就頭痛...」 我笑了笑說:「那你得趕緊回宿舍休息,然後告訴你朋友們你今天又被那個台灣人虐待,好可憐~呵呵呵」 他皺著眉說:「你沒虐待我,我不會這樣說的。」 我看著他笑了幾聲後起身一起走回大街上。 噢~這季看起來應該內容都會很短XD應該上傳頻度會增加一些。 小額贊助支持本節目: https://open.firstory.me/user/ckmyn3qmd6krg0821mpcmoo17 留言告訴我你對這一集的想法: https://open.firstory.me/user/ckmyn3qmd6krg0821mpcmoo17/comments Powered by Firstory Hosting
What this episode covers
もし選択ということ自身は分裂のであれば なぜ人間は選ぶんだろう。 何のために選んでいるのだ? 如果選擇本身就是分裂的話, 人們為何選擇? 又為了甚麼選擇? 第六季了耶~謝謝你一直聽我說話,快一年了欸~~謝謝你陪著我。 也不是真的很認真在日文上,只是一些感觸、一些很私人的故事、一些很難理解的想法, 在日常生活裡,我不知道可以跟誰說的,謝謝你聽我說。 從小,很多想法我知道自己周邊沒人能夠理解, 因此我一直以來習慣都是寫成一篇文章,放著,有時會遇到一起跟我探討的人, 更多其實只是一種抒發。 文章寫著寫著其實,就療癒了, 寫著寫著其實也不太需要跟人說太多, 寫著寫著就自己理出一個頭緒, 所以我很喜歡寫文章,很喜歡把自己的事情分享出去, 或許我所遇到的事, 有一天能幫你不論你是覺得輕鬆、 還是覺得被理解、 或是有趣新鮮都可以, 有一天如果能為你的生活帶來不同的觀點或角度,就好了。 十幾年的旅行大致是說完了, 這一季會來聊一些我沒放在書裡的故事, 小小的故事,像在深山裡小小的城, 只有往裡探時才會發現它一直佇立於那不曾離開也不曾改變過, 簡陋的、樸素的、不起眼的,一直在那。 今天是索南的小小故事。 從七月底開始他不時會在安靜的空氣裡說出:「我們已經認識兩個多月了⋯」或「時間過好快啊⋯」 「⋯嗯⋯嘿!不用太想我了解嗎~嘻嘻」我總開玩笑。 他低頭一笑:「不會,我在寺廟裡很多事要做,沒時間想起你。」 「哇!那太好了,最好忘記我!」我笑得開懷。 最後一個星期日,他笑著告訴我很多小時候的回憶, 悲慘的讓我不禁心頭一緊;最後幾天, 他不說話,我只好談笑風生帶過他的凝視。 最後一課:在光明中。 「我們不能停止選擇善或惡。」他說。 我問:「為什麼?」 他不可思議的看著我,好像這個問題很蠢,好像問為什麼就代表允許為惡。 「選擇是衝突的開始,我現在所指的全都是內心的事, 我知道你想表達的是,我們人本來就會有惡的部分, 所以要選擇做好事,而不能做壞事⋯,我想說的是, 如果你在光中,又怎麼會有暗,如果你愛、你希望所有人好, 又怎麼會有選擇?有沒有可能讓自己處在光明裡? 有沒有可能單純內心世界?」 「有沒有可能,當你看到實相後,法輪就開始轉動了?」 索南沉默地繼續看著我, 他最後轉頭望向遠方揉揉自己的太陽穴說:「每次聽你說話,我就頭痛...」 我笑了笑說:「那你得趕緊回宿舍休息,然後告訴你朋友們你今天又被那個台灣人虐待,好可憐~呵呵呵」 他皺著眉說:「你沒虐待我,我不會這樣說的。」 我看著他笑了幾聲後起身一起走回大街上。 噢~這季看起來應該內容都會很短XD應該上傳頻度會增加一些。 小額贊助支持本節目: https://open.firstory.me/user/ckmyn3qmd6krg0821mpcmoo17 留言告訴我你對這一集的想法: https://open.firstory.me/user/ckmyn3qmd6krg0821mpcmoo17/comments Powered by Firstory Hosting
NOW PLAYING
「6-1 ある午後のこと」
No transcript for this episode yet
Similar Episodes
May 14, 2026 ·360m
May 14, 2026 ·310m
May 14, 2026 ·205m
May 14, 2026 ·85m
May 14, 2026 ·282m